手机站   |   客户端

绩溪:协作联动强监督 凝聚合力显成效

时间:2022-07-08 15: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之前这里乱堆乱放的砂石不仅给村民们的出行造成不便,而且严重影响了我们村庄的形象。实行驻点办公后,协作区组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交叉互查,这些砂石当天下午就被清理干净了……”绩溪县扬溪镇村级纪检委员章碧琳望着村里整洁的道路欣慰地说。这是该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协作区将监督融入基层治理的生动缩影。

为进一步推进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制定出台《绩溪县纪委监委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协作区建设的意见》,探索实施“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乡镇纪检监察机构+村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协作联动机制,通过构建协作区“机制联动、人员联动、监督联动”大联动工作模式,进一步整合下沉监督力量,形成纵向统一领导、横向协作配合、整体互通联动的协作体系。同时,建立协作区监督事项“项目库”,以项目化监督为抓手,精准选题、精细管理、清单化履职,全面形成力量优化、协作有力、运转顺畅的基层纪检监察监督工作新格局。

据悉,今年4月,该县整合调配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力量,各协作区正式开展驻点办公。同时,协作区坚持政治监督与日常监督相结合,聚焦基层小微权力、惠民政策落实、疫情防控、干部作风等重点领域,精心制定监督检查方案,实行交叉或联合监督检查的方式,协同作战,有效排除人情关系、面子因素干扰。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专项监督检查23次,发现问题153个,并实行闭环管理机制,全面落实整改,向乡镇党委发出问题交办单5份,督促指导所联系乡镇纪委开展“暖心回访”4人次,协同配合的作用得到充分彰显。

“通过县乡联动、区域协作、交叉监督、人员力量整合等措施,形成由‘单打独斗’转变为‘协同作战’的聚合优势,大大提升了基层监督质效,让群众感受到纪检监察就在身边,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