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湾沚:“监督一点通”为基层治理提质增效

时间:2022-07-08 15: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以前想知道村里在搞啥建设、干部在干啥,要自己跑村里问,要戴上老花镜去公开栏看。现在好了,每天通过手机就可以了解村里的情况……”芜湖市湾沚区湾沚镇新丰村的居民一边说着,一边拿出智能手机扫了扫家门口的二维码,轻松点击村财务收支明细,2022年一年度的财务收支明细表便一一显示,所有项目类型与金额数据一目了然。

为更好适应信息化时代的新特点、新要求,芜湖市湾沚区纪委监委聚焦农村基层权力运行的关键领域,因地制宜,主动创新,积极探索“监督一点通”平台和原有的“小微权力”监督网站双向链接新模式,打造指尖上的“清风湾沚”,全面提高智慧化水平,及时公开信息,扩大群众监督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取得了良好成效。

目前,湾沚区版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公开内容已涵盖党务、三资、工程、资金拨付等板块,实现“云”上亮晒村级“三务”以及重大工程建设项目情况。该区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清单事项、流程图已全面公开,并将二维码公示到居民楼栋和村组内,辖区居民足不出户,通过手机就能查询村居项目建设、民政、低保优抚等情况,实现对民生项目和民生资金的监督、查询“两便利”,扩大了群众的监督面,切实提高了辖区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村民在监督过程中,若产生疑问或发现问题,还可以通过‘在线投诉’版块进行反馈,我们已收集并解决问题12个。”湾沚镇纪委工作人员介绍道。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对监督一点通的认识,湾沚区纪委监委积极开展各类宣传工作,“监督一点通”上线以来,湾沚区纪委监委制作易拉宝、印制宣传折页2万余份,并联合电信、移动公司发送上线短信100余万条,基本实现“户户到”“全覆盖”。

“监督进入‘指尖’时代,我们利用‘监督一点通’打通了服务群众、接受监督的‘最后一公里’,实现人人能监督、时时可举报,真正让村级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湾沚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下一步,湾沚区将按照全省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推进会议精神,继续聚焦“监督一点通”上线工作中存在的共性、个性问题,提升“监督一点通”平台质量,加大“监督一点通”线上公示推广力度,以增强群众的监督意识,提升基层治理质量。(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