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广德:搭建特色平台 为“两委”干部上好廉政“第一课”

时间:2022-07-04 08: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我们要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因为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作为新上任的‘两委’班子成员,一定要树立谨慎用权、廉洁用权的意识,将人民赋予的权力用在为人民解决实际问题上来……”在广德市头雁领航促乡村振兴暨第三期村(社区)副书记和副主任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上,该市纪委监委“桐汭廉声”宣讲团成员严文为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以下简称“两委”干部)讲授廉政专题党课,这是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宣讲平台的特色引领作用,为基层党员干部量身定制的又一堂廉政教育精品课程。

据悉,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坚持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认真贯彻执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多角度多渠道将廉政教育融入基层、融入日常。为强化换届后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引导新任“两委”干部尽快进入角色,自觉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市纪委监委不断创新宣传教育模式,在擦亮“桐汭廉声”宣讲团特色品牌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教育阵地,探索实行“讲、谈、学”相互交融的教育模式,以多种形式为“两委”干部上好廉政“第一课”。

“希望大家都能从刚才观看的警示教育片中汲取教训,在心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真正扎根基层,实实在在地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而不是将人民赋予的权力作为自己贪图享乐的工具。”近日,四合乡纪委组织召开新任“两委”干部廉政谈话会,镇纪委书记李东东用生动鲜活的案例,告诫新一届“两委”干部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将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与新上任的“两委”干部开展面对面的廉政谈话,不仅可以为其敲响廉政警钟,而且能进一步掌握思想动态。“我认为开展廉政谈话很有意义也十分必要,为我们今后开好头、起好步上了关键一课。尤其是自我剖析环节,能让我正视自己在工作中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提前做好防范,不踩红线、不逾规矩。”四合乡红霞村党总支副书记杨家林表示。

同时,市纪委监委坚持将“两委”干部“廉政教育”与“履职尽责”紧密结合,在思想上敲警钟,在业务上夯基础,组织开展廉政教育培训,要求新任“两委”干部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和业务过硬的骨干。

“这次培训实务性非常强,不仅向我们传授了工作经验和方法,而且为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开展村级工作指明了方向。”在桃州镇纪委举办的“两委”干部培训会上,双河社区纪委书记帅芝培感到收获满满,“我们将切实发挥基层纪委的监督职能,加强对基层小微权力的监督,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两委”干部是基层群众的贴心人,也是推进乡村振兴和乡村治理的“领头雁”。以有力监督促其不忘初心、廉洁履职、秉公用权,是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的生动实践。“我们坚持市、乡、村三级联动,为新任‘两委’干部定制‘菜单式’廉政教育套餐。在此基础上,还将进一步抓好‘两委’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做到监督在前、提醒在前,督促他们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的权力,做到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市纪委监委面向“两委”干部开展各类宣讲5场次、谈心谈话24场次、各类培训12场次。(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