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东至:一线监督 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时间:2022-06-30 10: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你们村有几处水塘边的警示牌缺失破损、字迹不清,务必立即整改。”

“你们村建立的防溺水台账登记信息不完整,现场督查时还发现救生设备配备不到位。”

......

炎炎夏日,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进入危险期和易发期。近日,东至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全县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会议精神,聚焦各地各单位对防溺水工作的思想认识、宣传教育、责任压实、关爱关怀等方面情况,组成专项监督检查组深入泥溪镇等地开展实地督导,压实工作作风,筑牢安全防线。

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监督检查组一行直达有关职能部门、乡镇、村(社区),深入河流、山塘、水库等易发溺水事故风险水域,全面检查防溺水工作部署、值班执勤、巡逻检查、宣传教育、救援设施等情况。“警示牌太少,风险水域附近要增加警示牌,各个水域需配备救生圈、长杆长绳等救援设施。”在监督中,督查组对发现的个别风险水域附近救援设备不完善、安全宣传教育不到位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有关乡镇立行立改。

与此同时,全县15个乡镇纪委充分发挥监督前沿“触角”作用,发挥属地管理优势,联合乡镇政府具体负责人和职能部门,对本乡镇辖区内的防溺水风险隐患点进行不定期巡检,对各水域防溺水警示牌、安全救助物资是否配备且正常使用等情况进行督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督促整改。深入各乡镇中小学校、幼儿园等场所,督促校方加强防溺水安全警示教育和安全常识宣传,切实增强学校安全意识、学生防范意识和家长监管意识,共同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我们成立了2个督导小组,从责任落实、宣传教育、水域排查、隐患整改、联防联控5个方面,对各村(居)、社区每月1次进行督查,现已完成6月份督查,共发现问题5处,均整改到位。”大渡口镇纪委书记吴阜颍介绍道,截至目前,该镇已设置警示标牌812处,所有水域均配有简易救生设备,重点水域配齐防溺水应急救护设施122套,危险水域安装“一线一栏”57处,同时,组建了104人的应急救援队伍,并开展救援培训20余次。

“通过县乡两级纪委的监督,压实各部门防溺水工作责任,严防溺水事故发生。”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强化监督,确保全县防溺水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池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