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合肥:精准监督 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时间:2022-06-30 10: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栋楼没有按照规定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和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室内的消火栓系统也不能正常使用,疏散楼梯间的设置不符合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标准的规定......”这是日前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对省政府挂牌督办重大火灾隐患的合肥市五洲商城进行督查时现场发现的问题。

6月以来,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加强“室组地”协同联动,通过实地查看、走访调研等方式,对危化、工贸、矿山等重点领域开展安全生产明查暗访,对市政府挂牌督办的15个重大火灾隐患整改进度进行抽查,加快隐患整改进度,确保真整改、改到位。截至目前,开展各类专项督查11次,发出工作提示1份,监察建议1份。

根据省纪委《关于加强监督推动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合肥市纪委监委及时印发《关于加强监督推动全市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提示》,紧盯全市自建房安全、火灾安全隐患、建筑施工领域事故等重点领域,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建立专门工作台账,加快隐患问题排除。同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责定位,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制定细化40项工作举措,聚焦安全生产工作加强监督,将监督推动安全生产与监督推动“一改两为”、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N”专项整治结合,推动各地各部门加强监管、堵塞漏洞,以铁的纪律护航安全生产发展。

围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六十天”专项行动,庐阳区纪委监委组建5个专项督查组,“室组地”联动开展安全生产领域专项督查,通过明察暗访等形式实地检查各单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情况,及时堵塞安全漏洞、消除风险隐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对存在的体制机制方面问题及时提出建议,对责任不落实、隐患排查不彻底、执法不严格、人员处理不到位等问题,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截至目前,全区各地各职能部门累计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场所)5879家,排查隐患4551处,整改4331处。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压实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主体责任,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深入排查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过程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履责不力导致安全生产领域发生问题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