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监督一点通” 一点就轻松

时间:2022-06-30 08: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王阿姨,您在平台上反映的路面积水问题解决了吗?现在出行还有什么困难吗?”淮南市田家庵区纪委监委对今年2月份原田家庵区龙湖电影院家属楼住户从“监督一点通”平台反映问题办理情况进行了回访。

“真的要好好感谢区委区政府的领导,感谢区纪委监委的同志,在你们的关注下,反映的问题彻底解决了。真是像你们宣传的‘监督一点通,一点就轻松’。下次我们遇到难心事、烦心事还向你们反映。”

今年2月,有群众通过“监督一点通”平台反映,原田家庵区龙湖电影院家属楼的楼下漫水,污水横流,因小区住户基本是老人,希望能尽快疏通整治。该区纪委监委立即将反映事项转发街道,第一时间联系督促,立即排查原因,深入实地走访,进行专项治理。目前,该地段设施改造工程已经完工,有效解决了居民“出行难”问题。

自淮南市开展“监督一点通”试点工作以来,群众点击量已达452万余人次,平台受理投诉103件,其中,已办结88件,业务外不予受理14件,在办1件,完成率98.9%。“监督一点通”平台己经成为党委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连心桥”。

在全省“监督一点通”工作全面推开后,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全市平台建设电视电话推进会,把推深做实平台建设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各县区普遍成立平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通过主要负责同志亲自研究部署落实,压紧压实职能部门主体责任,纪委监委全程跟进监督,推动平台建设运行有序推进。各责任主体结合实际,采取“40+N”的方式,完善监督事项,按照一事一清单,一单一流程方式编制流程图。充分调动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积极性,发挥探头作用,督促形成上下联动、分工协作、齐抓共进的良好局面。

同时,将派驻纪检监察组及各乡镇纪委平台具体操作人员作为延伸培训教员,采取一对二现场模拟群众投诉和办理的培训方式,确保“组地”教员熟练使用平台。“组地”教员再作为延伸培训的主力军,对相关单位、乡镇及村(社区)平台操作人员开展延伸培训,实现平台操作人员培训全覆盖,围绕服务平台的主要功能、运行步骤等进行详细介绍和现场操作培训,重点对平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之事的主要特色进行解读。强化“操作小能手”建设,熟练掌握平台登录操作流程,经常性浏览平台内容,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前掌握了解并建立问题清单,确保基层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为了认真落实落细群众反映的问题,实行监督预警,闭环提效,强化投诉研判管理,在管理台账中对投诉事项进行分析,简单易解决事项,按正常流程办理;涉及部门多或难的事项,加强定期督促办理;重复举报不满意或信访举报事项,督促相关部门及时跟进办理;暂不能解决的合理诉求,向群众做好解释工作并明确完成时限,形成“室组地”联动监督的闭环运行。为进一步强化村级小微权力规范运行,将权力清单内容、工作流程、管理办法等在平台公示公开,实现线上线下同步监督,让村民办事有章可循,村干部为民服务有据可依,努力做到“小微权力进清单、清单之外无权力”。

“‘监督一点通’自试点上网以来,架起了党委政府与群众之间沟通的桥梁,有效地解决了群众的诉求。下一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解决群众诉求作为自己的职责,把老百姓当家里人,把老百姓的事当自己的事,真心真意真情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把我市的‘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好、维护好、使用好,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真正感受到‘监督一点通,一点就轻松’。”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说。(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