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庆:村级纪检员 “贴身”来监督

时间:2022-06-18 07: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降低成本,施工方私自把路基石子厚度减少到7厘米,幸亏有村纪检委员江仁兵的监督,让施工方把砂石厚度补齐到了10厘米。”日前,桐城市孔城镇纪委负责人在谈到强化基层监督时,对该镇跃进村纪检委员称赞不已。

基层监督难曾是困扰基层纪检监察机关的“痛点”与“难点”。2021年以来,安庆市纪委监委充分整合基层监督资源,选优配强村级纪检委员,加强村级纪检委员队伍建设,探索基层监督的有效形式。

安庆市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村级纪检委员的职责包括:督促健全各项管理制度,规范村级“小微权力”运行;督促落实村级党务、村务、财务公开工作;监督集体“三资”、惠民利民、安民富民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配合乡镇纪检监察机构对辖区内党员干部一般性违纪问题进行调查处理等。“村级纪检委员长期在基层‘一线’,可以发挥监督‘前哨’作用。”该负责人介绍,各村级纪检委员常态化走访群众,听取群众对村“两委”决策的意见和建议,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做到早掌握、早疏导,对发现的村干部违规违纪问题线索,及时向乡镇纪委汇报。

据了解,安庆市1552个村已实现村级纪检委员全覆盖。今年以来,安庆市村级纪检委员报告问题线索612个,开展监督3100余次,协助化解各类矛盾纠纷3600余起,组织学习宣传廉洁文化2217次。(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