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马鞍山:聚焦养老社保基金 靶向纠治促规范

时间:2022-06-18 06: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你们单位在医保费征缴职能剥离后,科室职能重新整合划分不及时。”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在驻点监督市人社局反馈会上指出。

养老社保基金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稳定大局,今年以来,马鞍山市纪委监委加强对养老社保基金监管力度,以清单式、解剖式、嵌入式等监督方式,对相关单位开展驻点监督,保障养老社保基金的安全运行,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每一分“养老钱”。

清单式监督抓住重点。开出6项清单,重点检查养老社保基金监管以及十九大以来上级检查通报和审计、财政资金督查反馈问题整改等情况,旨在督促养老社保基金规范管理、依规使用,护好百姓的“养老钱”“救命钱”。

解剖式监督抓好覆盖。坚持问题导向,以养老社保领域“小切口”对人社系统权力运行、廉政风险、作风建设、廉洁自律等进行“把脉会诊”“解剖麻雀”。驻点监督1个月,查阅企业职工退休审批材料180余册、职工劳动能力鉴定材料100余份、干部人事档案50余本,检查财务票据1000余份,与养老社保岗位人员谈心谈话全覆盖,发现问题线索1件、函询1人。

嵌入式监督抓实整改。通过“零距离”“嵌入式”的驻点监督,发现权力运行、体制机制、作风建设、协调保障、机关纪委履职等5个方面15个问题,要求驻在单位党组提高站位、举一反三抓整改,聚焦问题补短板、建机制、促规范。

“小切口切入、短平快进行、常态化开展是我们围绕驻点监督探索的重点,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聚焦窗口作风建设、社保基金、就业保障资金等关键环节,进一步强化监督。”马鞍山市纪委监委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说道。(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