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分类施治 推动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走深走实

时间:2022-06-18 06: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期,阜阳市纪委监委出台《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5+N”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以“小切口”分类施策、靶向施治推动“大治理”,在深入纠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同时,以有力监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专项整治方案中,“1”,即重点聚焦乡村振兴领域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5”,即聚焦教育、医疗、民政、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5个重点领域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N”,即聚焦若干民生领域突出问题,督促各地主管监管部门根据实际情况自选题目开展专项整治。通过选取整治范围,形成了全市“1+5+N”专项整治工作格局。

“我们紧紧围绕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严的作风、实的举措,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扎实推进各项专项整治工作落地见效。”该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申卫表示,我们根据不同领域、不同部门的具体实际,突出精准分类,采取务实举措,形成共治共管、协同高效的专项治理工作格局,推动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该市纪委监委紧盯发生在群众身边、侵害群众利益的人和事,把乡村振兴、教育、医疗、民政、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重点领域作为整治重点,持续深化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通过开展一次次监督、查办一个个案件、压实一项项整治成果,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今年以来,共查处问题118个,处理147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02人。

据悉,为强化整治效果,该市纪委监委组织专门力量,对2020年以来未处置、未办结问题线索和群众信访反映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线索建立专门台账,明确责任分工,做到精准有效处置。

同时,充分运用督导检查、约谈提醒、发函督办、纪检监察建议等多种方式和手段,压紧压实各类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对涉及人员较多、金额较大的问题线索,加大执纪执法力度,通过提级办理或直查直办,确保案件办结质量;对典型案例及时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

“作风连着民心,小节牵动大局。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是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实际行动。”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按照方案要求,持续推动解决群众关注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让人民群众从一个个具体问题解决中感受到公平正义。(阜阳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