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四措并举抓“六不” 驰而不息纠“四风”

时间:2022-06-18 06: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要强化系统思维,结合监督推动‘一改两为’、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N’专项整治,全面融入日常监督,切实以专项整治效果提升作风治理效能。”宿州市纪委监委负责人在市纪委常委会上关于聚焦“六不”持续深入纠治“四风”工作提出要求。

宿州市纪委监委深刻认识不正之风与腐败行为互为表里、同根同源、相互交织的内在本质,深化运用“小切口”工作模式,部署开展聚焦“六不”突出问题深入纠治“四风”工作,持续巩固拓展“两违规”专项整治成果,推动政治生态不断净化优化。

在聚焦问题上划重点。聚焦“六不”“两违规”,将损害营商环境问题、地域性行业性突出问题、违规公款招待问题、年轻干部作风问题等重点领域作为整治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党中央和省委市委指出的“四风”突出问题,结合本市实际,梳理出不作为、不担当、不进取、不务实、不守信、不知止突出问题表现形式。

在深入排查上出实招。围绕婚丧喜庆和外出事前报备、重要事项请示报备执行不到位,“两违规”问题,虚报冒领惠农补贴资金,党员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背后违规吃喝等“四风”问题,深入排查检视,滚动深化整治。以全面推开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为契机,畅通“指尖”监督渠道。对巡视巡察反馈和经济责任审计、财政监督检查等发现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梳理。用好税务发票联动机制、财政资金支付、公车管理系统、12345政务服务平台大数据,丰富方法载体,严查“隐形变异”,切实提升排查发现问题质效。

在统筹联动上求实效。坚持开门整治,充分发挥各类监督主体作用。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会同案管、审理部门,建立风腐同查、风腐同审、风腐同析工作机制,在查办腐败案件时,注重发现并严肃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过以案促改进一步加强作风监督。加强分析研判,从信访具体投诉事项中发现共性问题、典型问题,督促开展针对性治理;案管室积极与巡察、审计、统计、财政、行政执法等部门沟通,完善协调会商、信息共享、问题线索移送等机制。强化“室组地”联动,注重对基层减负情况监督,统筹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书、日常监督、查案治本等方式,针对作风建设方面短板弱项,深入剖析,深化整改,促进治理。

在宣传教育上下功夫。坚持线上线下结合、纠“四风”树新风并举,利用市、县纪委监委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单位公示栏,公布“六不”和“两违规”问题主要表现和监督举报方式。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廉洁文化建设,探索创新弘扬新风正气的有效载体。注重运用身边典型案例,完善党内通报、案例剖析、线索移交、警示教育等机制,引导党员干部存戒惧、知敬畏、守底线。(宿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