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中国纪检监察报】合肥制定9个方面26项问题清单 探索巡察后评估机制

时间:2022-06-11 07:31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安徽省合肥市委巡察办派出2个巡察后评估工作组,深入全市15个乡镇,对十二届市委第二轮巡察4个巡察组巡察工作有关情况开展后评估。

“这次到你们这里来的目的,是对十二届市委第二轮巡察组就开展巡察期间的纪律作风情况做一个问卷调查,请大家根据自己掌握了解的情况认真填写、如实评价……”巡察后评估工作组通过匿名填写问卷调查及评价表的形式,对巡察组在进驻期间的政治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情况进行全方位监督。本次共发放调查问卷409份,开展个别谈话103人次,收回自查自评表及自评报告4份,收集各类意见建议28条。

在评估工作中,巡察后评估工作组还制定并细化了9个方面26项作风纪律问题清单,通过对照自查自评表进行检视,查找自身在执行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有针对性地进行纠正。

针对如何进一步规范巡察,促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等问题,该市通过征求被巡察单位、巡察组意见建议,了解巡察政策执行落实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进行分类汇总,提出改进建议。对后评估工作中发现的有关巡察组或巡察干部存在的不足或问题,将根据具体情形进行严肃处理。

今年以来,合肥市委巡察机构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探索建立后评估机制,截至目前,已开展5轮巡察后评估工作。“通过开展巡察后评估工作,进一步督促巡察干部牢固树立正人先正己、律人先律己的意识,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助推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合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说。(通讯员 刘颂)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