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枞阳:“点对点”精准监督筑牢防汛安全堤坝

时间:2022-06-10 20: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全县修编了73个山洪灾害防御预案、3个江心洲、1个外滩圩防汛和人员转移预案,以及117座水库、3个万亩圩口、51个万亩以下圩口防汛预案,做到‘一河一策、一圩一策、一库一策’。”连日来,铜陵市枞阳县纪检监察干部前往县水利局、国土局等职能部门监督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开展情况。  

汛期将至,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枞阳县纪委监委秉持“防范胜于救灾”的理念,立足职责定位,围绕重点部位、紧盯重点环节靠前监督,以强监督促强监管、强落实,筑牢防汛备汛责任堤坝。

坚持抓早抓小,做实日常监督。保障河道修复、水利在建项目如期完工是落实防汛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枞阳县纪委监委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相关部门纪检监察组紧紧围绕在建的17处水利工程,紧扣工程进度、竣工验收、干部作风等方面,下沉一线“点对点”精准监督,确保了所有在建水利工程全部完成复堤。通过听取汇报、实地督查等方式,督促驻在单位抓好防汛备汛责任落实,全面开展防汛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整治消除了12处灾害隐患点;并坚持预防在前,提醒和会同驻在单位发放地质灾害防灾工作明白卡,将避险及预警信号、疏散办法、撤离路线、避险地点向周边居民公布,确保灾害发生时群众及时安全转移。

坚持问题导向,做深专项监督。枞阳县纪委监委统筹安全生产工作,整合监督力量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紧盯水利工程运行维护、水库和堤防工程安全管理、应急演练、险工加固等重点环节,从完善汛前准备工作、提升防汛能力、完善工作机制、应对汛情险情、党员干部履职等情况开展专项监督,督促各相关职能部门、乡镇严格落实防汛主体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从源头上堵塞防汛风险漏洞。同时,督促县应急管理局、县气象局、县水利局等相关单位建立信息互通机制,加强研判会商,提高监测预警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构建合力确保平稳安全度汛。

“立足于监督的再监督,我们将持续紧盯薄弱环节强化监督检查,对在防汛工作中不认真履行职责、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造成严重影响和后果的,依纪依法严查快处,以严明纪律和过硬作风推动防汛工作落实落细。”枞阳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