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金寨:聚焦“六不”突出问题 持续推进纠治“四风”

时间:2022-06-10 20:2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金寨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重点聚焦表现为“六不”的“四风”突出问题,找准“小切口”开展专项整治,着力强化群众监督、日常监督、执纪监督,做到有求必应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到真心真情为企纾困解难,切实把改进作风的要求落到实处。

坚持“开门整治”,强化群众监督。聚焦党员干部“不作为”“不担当”“不进取”“不务实”“不守信”“不知止”等突出问题,依托“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全面排查群众意见和诉求的办理中是否存在“六不”问题线索,对群众合理诉求多次反映,始终没有解决、解决不到位、群众不满意的重点问题及重点领域,建立专门台账,跟进监督、对账销号,督促有关责任部门领办问题、自查自纠,及时担当作为把问题解决在当下,杜绝“中梗阻”“推脱绕”“冷处理”,把小问题拖成“老大难”。

坚持“四不两直”,强化日常监督。坚持严的主基调,将问题查摆同日常监督相结合,紧盯关键少数、关键节点、关键领域,各相关业务主管部门履行监管责任,常态化开展暗访督查,提升发现问题质效。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将“六不”问题纳入巡察重点内容,着力发现并整治公职人员落实上级决策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以权谋私、吃拿卡要等违纪违法问题,切实凝聚党员干部积极担当作为工作合力。

坚持“一案双查”,强化执纪监督。加强“监督的再监督”,结合全县“一改两为”、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5+N”、基层减负等专项整治工作,深挖问题线索,强化分析研判,既重点纠治面对群众诉求不作为、服务企业发展不尽力、政企观偏差乱作为、不服从组织安排“躺平”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又深挖彻查“六不”问题背后的风腐交织、由风转腐等违纪违法行为,做到快查快办、“一案双查”。“我们将持续加大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力度,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形成常警示、长震慑的态势,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六安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