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镜湖: “秸”尽全力 吹响禁烧号角

时间:2022-06-10 20: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大爷,您好!请问你们今年的秸秆怎么处理的啊?”

“这个啊!我们以前都是随便找个地方烧掉,但是现在社区有专门的的人给我们集中处理掉了,这样我们也省事了,而且还能保护环境,挺好的!”

时值“三夏”大忙季,为确保秸秆禁烧工作零死角、零火点,镜湖区的纪检监察干部们正在田间地头走访农户……

形成工作合力,守好禁烧“责任田”。街道纪工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与街道及社区相关部门上下联动,形成秸秆禁烧齐抓共管合力。督促社区发动党员干部的先锋作用,实现网格化管理与包保责任相结合,将“大片农田”层层分解成党员干部的“责任田”,督促相关责任人加大农忙时节的巡查力度,对村民手工收割的秸秆及时组织人员打捆清运,确保不冒一处烟、不放一把火。

实地走访调研,筑牢禁烧“防火墙”。街道纪检监察干部们纷纷上门入户、走进田间地头,对秸秆禁烧工作部署、落实等情况展开监督检查。通过现场摸排,重点围绕禁烧巡查、轮岗值班、应急处理等方面,建立监督台账,保障全天候“禁烧”监督落实到位,杜绝火灾隐患。同时,加大对禁烧宣传工作的监督检查,确保农户对禁烧要求理解到位,化解抢收难收和秸秆禁烧之间的矛盾。

释放从严信号,打造禁烧“绝缘体”。自秸秆禁烧工作启动以来,街道纪工委不定期明察暗访,梳理禁烧工作中发现的风险点,理清责任清单,及时反馈并跟踪问效,坚决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将秸秆禁烧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发挥群众监督效能,不断释放严肃执纪问责信号,一旦发现在秸秆禁烧工作中出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必将从严处理,为秸秆禁烧工作罩上“金钟罩”。

“秸秆禁烧工作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关键环节,我们务必提高认识,将监督工作做实做细,守住蓝天白云,留住绿水青山。”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如是说。(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