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临泉:靠前监督 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时间:2022-06-08 16: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考点工作人员有没有安排到位,备用隔离考场是否严格按照要求布置,监控室、广播室等有没有进行全方位检查?”“考场配备的消杀物品、体温计、清凉油、口罩等防疫防暑物资是否齐全?”日前,临泉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深入高考考点开展监督检查。

仲夏时节至,又是高考时。为营造公平、公正、安全的考试环境,该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主动靠前监督,压紧压实职能部门主体责任,严肃考风考纪,推动疫情防控和高考保障工作同步落地落实,全力以赴保障高考各项工作依规依纪、平稳有序推进。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成立6个专项督查组,采取现场走访、实地查看、随机抽查等方式,深入临泉四中、临泉五中等6个高考考点,重点围绕组织领导、应急预案、疫情防控、试卷保密、网络监控、考务管理等问题易发多发的关键环节全程跟踪监督,坚守安全底线,确保全县458个考场、43个备用隔离考场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

“高考涉及千家万户,关系到考生的前途命运,影响到社会的和谐稳定。今年高考又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进行,作为高考招生考试的组织实施部门,要切实担负起责任,为高考保驾护航。”高考前,为压实教育主管部门主体责任,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对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进行谈话提醒,就高考安全工作进行提醒压责,提前打好“预防针”,督促其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高考工作有关决策部署要求,严格执行考试政策规定和疫情防控要求,做实做细应急预案和分工方案,全力以赴做好高考各项工作,切实把压力传导到位,把责任落实到位。

为做到全面严谨、有备无患,该县纪委监委加强对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卫健委等相关部门高考保障工作的监督检查,督促各职能部门立足部门实际,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噪音治理、食品安全、交通电力保障等服务保障工作,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要求。对履职不力、作风不实、遵纪不严等影响高考公平公正的问题“零容忍”,从严从快从重查处,为广大考生营造公平公正的良好氛围,确保实现“阳光高考”“公平高考”。

“高考是万千学子的一场人生‘大考’,同时也是纪检监察机关的一次‘大考’。必须聚焦考试全过程,靠前监督、精准监督、‘无缝’监督,抓实抓细考风考纪,全力以赴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