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调研督导财政保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时间:2022-06-08 15: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5月31日至6月2日,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项中胜率队赴阜阳市颍东区开展财政保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调研督导,并现场召开省财政厅挂职、选派干部座谈会,对帮扶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调研督导中,项中胜一行先后来到口孜镇曹庄村、正午镇吴寨居和插花镇杨桥居,实地查看村居党群服务中心和省财政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就业车间等项目,详细了解省财政厅定点帮扶村居基层党建、产业发展、项目实施、农民增收等,询问和研究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期间,还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小麦、鲜薯、黄蜀葵等农作物生长情况,走进部分脱贫户跟踪了解脱贫后有关情况、驻村工作队宿舍直接了解帮扶干部生活情况。

座谈会上,项中胜对财政帮扶干部的精神状态和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自我教育管理,切实融入基层,尽心履职作为,积极探索发展路径,注意劳逸结合,保持身心健康,努力在新时代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奉献智慧力量。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扛起扛牢帮扶责任。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帮扶工作对于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帮扶工作。二是提升工作质效,进一步落实落细帮扶举措。要加强村级党组织建设,履行好抓党建职责,推动村干部、党员深入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带头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要加大防止返贫力度,既建立易返贫致贫人口常态化监测机制,守住防止返贫的第一道关口,又用好过渡期的各项政策,着力增加脱贫群众收入,依靠发展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加快发展乡村产业,顺应产业发展规律,立足当地特色资源,拉长产业链条,走特色化、规模化、产业化的路子,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三是提振精神状态,进一步抓紧抓好帮扶任务。要严格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帮扶工作。要沉下心来、扑下身子,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做到一心为公;增强“肩上有担、心中有责”的意识,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做到一身正气;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一切唯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主动接受村民监督,做到一尘不染。(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