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临泉:精准监督 护航群众“安居梦”

时间:2022-05-27 17: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大叔,您的房子是哪年建的,房子有没有裂痕、倾斜等问题?如果有的话,一定要及时上报村里,通知村里来人查看。”连日来,临泉县纪委监委督查组进村入户,以监督促履职,督促相关部门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今年以来,临泉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围绕安全生产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将自建房隐患排查工作列入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精心制定专项监督检查方案,组成3个专项督查组,对全县各乡镇街道、职能部门、基层一线开展“点线面”联动督查,压紧压实党委政府属地责任、主体责任和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大局。

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通过实地走访、谈话了解、查阅台账,紧盯城乡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安排部署、工作推进、隐患排查、安全落实等关键环节,全面开展隐患大排查。针对发现的问题,督促乡镇纪委发挥属地优势,持续跟进整改,督促职能部门对辖区内的自建房开展经常性巡检,形成对房屋常态化、网格化隐患排查和预警治理相结合的监管模式,切实做好住房安全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目前,全县共排查房屋78368栋,存在安全隐患房屋142栋,均已按照“一户一策”制定整改措施。

为推动常治长效,该县纪委监委进一步加强与有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作,建立问题线索移送、信息反馈、协调联动机制。对排查整治工作中作风不实、推进不力、推诿懈怠、漏报瞒报、失职失责等问题,采取约谈提醒、提出纪律检查或监察建议等方式,督促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单四制”要求,同时,举一反三,深刻剖析原因,深化源头治理,建立健全机制,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自建房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切身利益。下一步,我们将坚持常抓长管,持续跟进安全隐患的整改落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最大限度释放监督效能,织密‘安全监督网’,全面筑牢房屋安全防线,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