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八公山:巧用“思维导图” 规范导引巡察路径

时间:2022-05-27 11: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是第一次参加巡察,一开始听说巡察组抽调我来巡察时还有些忐忑,多亏了这套思维导图,才能让我快速掌握要点,迅速投入到巡察工作中去。”抽调巡察干部小王边翻阅手中的小册子边说道。

近日,在刚开启的十一届八公山区委第三轮巡察中,巡察组根据巡视巡察新精神新要求,总结以往巡察经验发放印制了巡察思维导图手册,手册分为《政治巡察监督重点导图》《突出问题表现清单》《巡察工作操作思维导图》等,随时随地方便抽调干部查缺补漏,强弱项补短板,迅速成为抢手的“案头书”。

“这个思维导图通过树状图的形式更加生动地展现整个巡察过程,将工作流程链条化,一目了然,能够给‘巡察新兵’开展工作提供索引式指导,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效率。”巡察组组长张文东介绍。

据悉,该区以《巡察工作操作手册》为制度基础和规范模板,结合实际,大胆创新,借助思维导图新颖活泼的形式,将包含7个环节41条流程的巡察工作以点线结合、解构线条的形式呈现,把巡察工作规范的逻辑结构与层次关系生动展现出来,极大提高了巡察工作的规范性、针对性和操作性。同步梳理巡察监督重点及问题表现清单导图,标注检查重点,通过树状图的表现形式,精准规划对被巡察党组织进行全面“政治体检”路径,做到有目标不迷路,有“导航”不绕路。

“下一步,我区将着力推动巡察工作规范化、科学化,结合巡察实际开展情况,对操作手册不断进行修订完善,为全面提升监督质量提供坚强保障,切实发挥好巡视巡察利剑作用。”八公山区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