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利辛:念好谋学做督“四字诀” 推动能力作风“双提升”

时间:2022-05-27 10:2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作风和能力犹如鸟之双翼、车之两轮,缺一不可,能力是基础,作风是保证,能力过硬方能挑重担,作风优良才能打胜仗。”利辛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自全县干部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开展以来,利辛县纪委监委迅速行动,科学谋划,有序推进,把能力建设作为提升能力、转变作风、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念好谋学做督“四字诀”,推动能力作风“双提升”。

精心筹划部署,在“谋”上动真章。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主体职责,把干部能力作风建设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明确由委组织部牵头抓好委机关干部能力作风提升年计划工作,制定《利辛县纪委监委贯彻落实亳州市干部能力作风提升年计划工作台账》,逐一细化分解17项工作任务,制定40项推进举措。按照县委部署,从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抽调专人组成工作专班,配合县委组织部抓好落实全县干部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将贯彻落实全县干部能力作风提升年计划工作纳入2022年第一季度政治监督的重点内容,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全县干部能力作风提升活动落细落实。

围绕活动主题,在“学”上下真功。始终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第一议题,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系统、本领域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及党的十八大以来出台的涉及本系统、本领域的党内法规,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2022年以来,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5次。充分利用“廉洁利辛”微信公众号、利辛纪检监察网,发布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内容52篇,推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党的十八大以来重大发展成就41篇,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在线“网上学”,并撰写学习心得体会18篇。同时,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日常监督检查内容,确保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聚焦急难愁盼,在“做”上求真效。始终把信访工作作为纪委常委会固定议题,定期听取汇报,分析研究对策。坚持领导干部公开接访、带案下访及有关领导包案办理制度,对省市领导公开信访交办件,高位推进,动态跟踪办理进度。2022年以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共接待群众来访82批143人次,省市领导公开信访交办件63件已全部办结。扎实开展全县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大起底、大化解、大督办”专项行动,对重复举报件进行全面起底排查,梳理重复信访举报62件,已办结56件。充分发挥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作用,让群众监督更加便捷有效。自平台上线以来,累计总访问量143万余次,共转办群众投诉245件,办结226件,群众满意率88%。

坚持靶向发力,在“督”上动真格。围绕工作日午间及公务活动期间违规饮酒、涉嫌酒驾醉驾等问题,制发《关于集中开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涉酒违规违纪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23个乡镇纪委、6个纪检监察协作区、13家派驻(出)机构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同时,联合县公安局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夜查统一行动,邀请6名特约监察员参与,成立三个督查组,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专项督查等方式,深入乡镇和县直单位开展涉酒专项整治督查。涉酒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开展监督检查50余次,会同公安、组织、人社等部门开展数据比对,发现问题线索4件。(亳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