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灵璧:精准监督守护群众的“汗水粮”

时间:2022-05-27 15: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我家种植了213亩小麦,镇里的农技人员常来给我们指导小麦生产田间管理,帮了大忙,每块田地小麦都长势喜人,也没有发生毁坏麦田的现象,今年肯定会有个好收成。”5月15日,灵璧县禅堂镇种粮大户张运清面带笑容地向镇纪委督查组同志说道。

“看到我们村田间地头麦浪滚滚,沉甸甸的麦穗颗粒饱满,估计能亩产1200斤,老百姓有了好丰收,就鼓起了‘钱袋子’,生活成色也更足了。”镇纪委督查组也满怀对“大丰收”的期待回应道。

灵璧县夏粮种植总面积195万亩,为让夏粮“有量”又“优良”,灵璧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坚持点线面结合,区域片区作战,采用一线工作法和现场办公法,开展“流动式”“滚动式”监督检查,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在全县范围内排查毁麦现象,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制止,从源头上预防和控制毁麦行为的发生。

通过开设举报电话、在镇村站所设“办不成事”举报箱,动员群众参与监督,织密监督“户联网”,一经发现有毁麦行为,将迅速进行查处;通过镇村互联广播、流动喇叭等载体广泛宣传,提高群众“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思想观念,确保夏粮颗粒安全归仓。积极推动网格化管理落实落细,守住田间、地块,开展全面摸底排查,严防毁麦、机械进村收割小麦青储情况。

县纪委监委创新监督手段,采用“互联网+”“信息化+”技术,通过无人机航拍、随手拍、小“天眼”等方式,全天候进行拍摄监督,进一步压实属地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在源头上出实招严防、在环节上出新招落细、在方法上出硬招落实,护航麦田保护,确保夏粮稳产丰收,维护农民群众利益。

“民为国基、谷为民命,夏粮凝聚着农民的汗水和心血。我们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紧盯服务农业生产、惠农惠民政策落实,强化监督执纪,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为夏粮丰收丰产‘保驾护航’。”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