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庐江:强化作风建设 推动监督与治理相结合

时间:2022-05-20 17: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走,去‘跑一次没办成’和‘涉企诉求’窗口看看。”日前,庐江县纪委监委一行人在县数据资源局政务服务大厅开展实地检查。

今年以来,围绕“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重要决策部署,庐江县纪委监委把正风肃纪与完善制度、促进治理、推动发展贯通起来,协助县委出台《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的28条举措》,激励全县党员干部忠诚担当履职尽责。

庐江县数据资源局政务服务大厅是为全县企业和群众提供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的重要场所,大厅分为商事登记、社会事务、工程建设和公安服务等四个功能区域,目前已进驻31个窗口。为破解“如何做好统一管理,提升服务水平”这一难题,县数据资源局在大厅单设了“跑一次没办成”和“涉企诉求”两个窗口,由局督查投诉科安排专人负责受理群众反映的“一次不能办结、需要多个部门联动解决以及在办理过程中对服务不满意”等问题。县纪委监委与县数据资源局建立信息共享与定期移送机制,由县数据资源局将两个窗口受理事项办理情况及时报县纪委监委,县纪委监委开展跟踪问效,督促相关责任单位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更好地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截至目前,“跑一次没办成”和“涉企诉求”两个窗口共受理并解决问题16个。

“效能投诉举报电话吧,我在车管所排队办理业务啊,等的时间有点长,能不能提点建议......”市民章先生反映道。

日前,庐江县税务局、县人社局、县车管所等8家单位的办事大厅综合服务台都整齐划一地摆放了写有“效能投诉举报电话0551—87012965”内容的标牌。原来,为进一步改进服务窗口单位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能力水平,县效能办结合工作实际,推出创新举措,开通效能投诉举报电话,在工作日安排专人接听相关单位办事大厅工作人员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作风问题的举报电话,进行及时受理、督办,并要求责任单位限期上报办理情况。截至目前,效能投诉举报电话共受理群众反映问题4个,办结2个,正在办理2个。

“作为纪检监察机关,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围绕贯彻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庐江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开展监督检查,以问题为导向,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充分发挥监督专责作用,推动全县作风建设展现新气象、再上新台阶。(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