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蒙城:“协作+联动”开展涉酒问题专项整治

时间:2022-05-20 10: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晚我们的布控点可以设在板许路之间,这是许疃矿通往板桥集镇的必经之路,有些存在侥幸心理的人喝酒之后会选择这条路。”日前,蒙城县纪检监察工作第一协作区与辖区县公安局第四交警中队开展酒驾醉驾联合执纪执法行动。

此次联合行动是该县纪委监委推进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涉酒违规违纪问题专项整治的重要举措,是统筹“协·地”联动监督的又一探索实践。

“开展联合执纪执法,一方面是加强对公安交管部门执法过程的全程监督,严防说情干预、包庇袒护等行为,确保公正执法、文明执法;另一方面对发现的酒驾醉驾人员详细核实身份信息,严查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涉酒违规违纪问题。”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如是说。

据了解,该县纪委监委以4个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为依托,联合属地交警中队,抽调15名协作区纪检干部和40余名公安干警,成立5个监督检查组,对城区重点路段、乡镇之间主要干道开展酒驾醉驾联合监督检查。截至目前,现场查处酒驾醉驾人员15人,涉及党员干部、公职人员4人。

自3月份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将查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涉酒违规违纪问题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切入点,对专项整治开展后发现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一律倒查回溯、跟进监督,查清饮酒原因、参与人员、饮酒场所、费用来源等,深挖细查背后是否存在违规接受宴请、公款吃喝等“四风”问题。同时,全面梳理汇总党的十九大以来酒驾醉驾涉案人员信息,通过涉案人员身份比对、处置情况大起底,严格落实线索移送,确保纪法有效衔接。今年以来,公安机关移交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线索7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人,印发酒驾醉驾典型案例通报1期,点名道姓曝光4人。

“我们要与公安交管部门建立常态化联动机制,强化纪法协作,定期、不定期开展联合执纪执法检查,同时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涉酒违规违纪问题‘零容忍’,做到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公开曝光一起。”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