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界首:靠前监督 助力青贮排查措施落细落实

时间:2022-05-20 15: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仓廪实,天下安。当前小麦已进入灌浆期,正是增粒重保产量的关键期,为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确保口粮绝对安全”的明确要求、《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关于禁止各类毁麦事件发生的紧急通知》文件要求及阜阳市严禁小麦青贮会议精神,按照阜阳市纪委监委关于防止出现小麦青贮现象的工作提示,界首市纪委监委立足“监督再监督”的职责定位,主动担当作为,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不打招呼、直插现场,集中精力对全市青贮小麦现象摸排工作进行督导。

“你们动员部署是否到位,摸排是否全面精准,对于毁麦事件各项预防措施是否落实落细落到位?”督导组深入到镇、村,针对各乡镇夏粮生产情况、相关文件学习情况、小麦青贮排查工作安排部署情况等各项措施落实,督促相关干部要真正做到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面对市纪委监委督导组人员,陶庙镇晟硕家庭农场经营者心有所感:“我自己经营家庭农场,知道农民的辛苦,我们每天醒来想的就是如何好好种植,小麦就像我们的孩子,谁会舍得收割未成熟的小麦作青贮饲料售卖?”“把小麦作青贮饲料是在毁麦,是严重危害粮食安全的行为,是损人不利己的行为,应该禁止。”砖集镇富涛家庭农场经营者感慨地说道。

小麦青贮危害粮食安全,必须加强引导,筑牢种养殖者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思想防线。“大哥,你可了解国家粮食安全政策?”该市纪委监委对陶庙镇、砖集镇等地现有的养殖大户有无收储青贮小麦现象开展督查过程中,向他们宣传国家粮食安全政策,进行珍惜粮食教育,养殖大户纷纷表示坚决支持国家粮食安全政策,保证不收储青贮小麦。

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在开展督查后说道:“虽然未发现存在青贮小麦现象,但是我们绝不会松懈,将持续加强对青贮小麦现象摸排工作进展情况的督查跟进,一旦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坚决杜绝小麦青贮现象发生,确保夏粮丰产丰收。”

“小麦青贮威胁国家粮食安全,纪检监察机关必须站在粮食安全的高度,强化责任,主动担当,确保粮食安全,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严格落实监督责任,督促各乡镇街道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扛牢粮食安全属地责任和管理职责,保持对“毁麦开工、青贮小麦”现象零容忍的查处力度,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狠刹‘割青小麦作饲料’之歪风,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