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鸠江:下沉一线强监督 筑牢防汛“安全堤”

时间:2022-05-20 09: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防汛抗旱救灾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粮食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国家安全。2022年汛期临近,芜湖市鸠江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下沉一线,着眼主动、有效、精准,压紧压实汛前各项责任,打好“预防针”,用严明的纪律确保安全度汛。

强化责任担当,压实主体责任。“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实。”细化工作措施,落实责任分工,督促区防汛抗旱指挥部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汛抗旱各项准备工作,研究制定《鸠江区2022年防汛抗旱工作要点》,明确联系镇街、开发区防汛责任分工区领导及有关同志48人;要求相关责任单位构建上下贯通的防汛抗旱指挥体系,完善水旱灾害防御预案,多形式开展预案演练,加大堤防、各主水系和行洪沟的排查力度,特别是重点工程建设影响水系泄洪的排查。对于沟渠堵塞现象,组织力量进行堤防和水系清障及疏通工作,累计清障34万平方米,清除拦网设坝4处。

强化监督检查,督导排查整改。立足“监督的再监督”,组成监督检查组,紧盯组织领导、预案制定、隐患排查、物资准备,开展“六查六看”。即查安排部署情况,看责任分工是否明确;查防汛设施运行情况,看工作任务是否落实;查物资储备管理使用情况,看防汛保障是否到位;查风险隐患摸排情况,看域内内河水系是否畅通;查体制建设情况,看是否按上级要求落实到位;查值班值守情况,看党员干部纪律作风是否严明、切实。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持续跟踪推进,确保按期销号。截至目前已开展防汛备汛专项检查8次,发现并指出安全隐患3处,限时整改完成。

强化纪律要求,守牢安全底线。加强典型宣传和警示教育,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必须严格落实组织政治纪律,服从统一指挥调度,做到令行禁止。对带班领导、值班人员没有到岗到位的;擅离职守、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执行命令不坚决、行动迟缓、工作不力的;对出现重大险情及事故虚报、瞒报、漏报、迟报的;对调拨和捐赠防汛抗洪抢险救灾资金、物资截留、贪污、私分的;对在防汛抗洪救灾工作中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职责造成严重后果的,视情予以责任追究,典型问题通报曝光。

“下一阶段,我区将紧盯防汛工作,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持续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抓住关键环节、关键节点,严防固守,保持高度警惕,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安全稳定提供有力保障。”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