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怀远:以监督清单为抓手 推动“一改两为五做到”走深走实

时间:2022-05-20 09: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反映问题后,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帮助我们去协调,很快50个停车位就划好了,切实解决了员工停车难的问题,我们非常满意……”安徽开创环保纸塑有限公司负责人说道。这是蚌埠怀远县纪委监委跟进监督推动为民办实事落地见效的一个缩影。

日前,怀远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通过实地走访、现场核实、序时推进、压茬跟进的方式,对前期“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涉及的67家单位104个问题开展第三轮专项监督,跟踪问题推进情况。截至目前,已全部推动解决。

今年以来,怀远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以监督清单为抓手,统筹全县监督力量,通过靶向监督、精准施治、破立并举等方式,推动“一改两为”走深走实。

该县纪委监委印发《进一步改进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重点工作监督清单》,围绕全县各纪检监察机构工作职责,梳理细化监督清单5类20条,成立4个督查组,通过上下协同、“室组地”联动靶向精准监督,推动各项政策举措落实落细。截至目前,共开展监督检查114次,发现问题15个,已全部协调推动解决。聚焦政务服务水平、惠企政策落实、优化市场环境、规范政商交往等方面,开展“体验式”“蹲点式”监督检查,推动营商环境持续向上向好。截至目前,设立涉企监督哨4个,已督促解决涉企问题20余个。

同时,强化对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党员干部存在的“躺平”行为等5个方面的查处力度,并坚持“一案双查”,对履职尽责不力、疏于管理,导致生态环境受到严重破坏、发生重大事故(事件)等严重损害群众利益和营商环境的问题,不仅严肃追究有关单位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失职渎职责任,还追究上一级党组织失管失察责任。截至目前,共追责问责党组织(单位)4个,给予处理处分21人,第一种形态13人。

此外,坚持边查处、边剖析、边警示、边整改、边总结,充分利用通报曝光的典型案例,深入对照剖析、见人见事见思想,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加强对作风突出问题的分析研判,从个性问题中找出共性问题,从反复出现、普遍发生问题中找准症结,通过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推动相关单位和部门深入查找政策执行、日常监管、责任落实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切实达到破立并重、纠树并举的实效。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类警示教育20余场次,督促相关单位和部门建章立制4个。

“我们将充分利用监督清单,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以真抓实干作风办好民生实事,以一流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怀远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蚌埠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