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弘扬抗疫精神 在战“疫”一线展现责任担当

时间:2022-05-20 07: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自2020年1月参加疫情防控督查以来,两年多的坚守,对个人心理和身体都带来考验。但是作为一名年轻干部就是要关键时刻站得出来、顶得上去。这既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也是一次宝贵的人生经历......”座谈会上,阜阳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周保元感慨道。

为激励纪检监察干部从抗疫工作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牢记职责使命,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阜阳市纪委监委召开抗疫干部座谈会,20位来自委机关、派驻机构和市委巡察机构赴基层一线抗疫干部代表分享抗疫经历、讲述抗疫故事、共话抗疫收获。

该市纪委监委制作的抗疫视频《人民至上战疫有我》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短短4分钟的视频,记录了抗疫干部奔赴基层一线,坚持靠前监督,开展志愿服务,坚守责任担当的点滴。面对疫情“大考”,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关键时刻站出来、亮身份、挑重担,自觉投身疫情防控,舍小家为大家,用行动诠释忠诚,彰显了勇于担当、敢打硬仗的良好形象。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急之时显忠诚。今年3月26日阜阳发生疫情以后,该市纪委监委闻令而动,尽锐出战,先后选派14名同志参与市委“8+2”督导组参与疫情防控督查,组织31名同志到颍州区4个社区支援一线抗疫,后期又选派14名同志到阜南、临泉、太和、颍州等地乡镇基层督导疫情重点地区返乡人员防控工作。协助做好卡点执勤、封控管理、核酸检测、宣传教育、服务群众......抗疫纪检监察干部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奔赴疫情防控一线,既当“监督员”,也当“战斗员”“宣传员”,用实际行动为纪检监察干部形象作了最好的诠释和注解。

“这次参加抗疫,让我看到了广大群众‘坚决遵守防疫规定、不给家乡添乱’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非常感动。”

“在深入基层的督导中,我们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并对整改情况‘回头看’,我感受到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光荣使命。”

“我为自己是抗疫队伍中的一员感到自豪,今后我也会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为纪检监察各项事业贡献力量。”

......

参会同志纷纷表示,将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进一步树牢宗旨意识,积极主动地投身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市委巡察、扫黑除恶、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文明创建、优化营商环境等各项工作,做到哪里有急难险重任务,哪里就有纪检监察干部身影,在工作实践中锻炼成长,在履职尽责中体现担当作为。

“此次疫情防控展现了纪检监察干部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坚的精神风貌,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守初心使命,改进工作作风,主动深入基层,加强实践锻炼,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创造新业绩,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