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歙县:督战结合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2-05-20 09: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居家健康监测人员情况如何?隔离点保障是否充足?重点场所有无监管盲区?…… 连日来,歙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紧盯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开展全天候、滚动式督导检查。

针对当前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形势,歙县纪委监委闻令而动,严明纪律、精准监督、督战结合,以持续监督实效凝聚战“疫”合力,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提供了纪律和作风保障。

快速反应,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第一时间向全县各级党组织转发市纪委《关于进一步严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要求的通知》,严明疫情防控纪律要求,及时成立3个乡镇督查组和12个县直督查组,对全县28个乡镇、58个县直单位及261个包保小区开展了全覆盖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推动各乡镇各部门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属地责任,及时堵塞防控漏洞。

精准监督,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紧盯重点工作、关键环节和重要场所开展监督检查,对建筑工地、中小学、封闭场所等重点领域和核酸检测、物资保障、隔离转运、社区管控、流调溯源、交通管控等重点环节开展督查,现场反馈问题126个,立行立改107个,推动解决重点环节问题20余个,发放书面整改通知书1份。针对上级督查反馈问题及时跟进监督,推动县直单位落实包保责任,协助村组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下沉一线,勇当疫情防控“战斗员”。县纪委监委机关组织30余名干部迅速投入到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一线,与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协助做好动员排查、政策宣讲、现场引导、维护秩序、采样信息登记等工作,既当“监督员”又当“战斗员”,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同时科学调度,组织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跟进精准监督,压实‘四方’责任,坚决杜绝在疫情防控中瞒报、虚报、弄虚作假,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防控措施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追责问责。”歙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