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灵璧:下沉一线强监督 护航夏粮颗粒归仓

时间:2022-05-20 16: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期镇农业部门工作人员是否向你宣传省农业农村厅关于禁止各类毁麦事件发生的紧急通知精神,是否告知提醒你如有个人或者机构向你提出高价收购小麦青贮要第一时间向职能部门和镇村报告?”灵璧县黄湾镇纪委工作人员在地头向红星村种植大户问道。

“今年麦子好着呢,我们村没有发生毁坏麦田的情况,肯定会有个好收成。”正在农田里忙农活的张大爷起身回应道。

为确保麦田得到有效保护,灵璧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坚持点面结合,采用一线工作法,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在全县范围内排查毁麦现象,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制止,从源头上预防和控制毁麦行为的发生。

通过专项检查,督促各相关职能部门、村纪检员通过村广播、微信群等,集中向种粮大户、养殖大户、草场经营主体等重点人员宣讲粮食安全保障相关法律法规、省农业农村厅关于禁止各类毁麦事件发生的紧急通知精神,确保夏粮颗粒安全归仓。

各乡镇纪委统筹监督力量,通过随机走访和电话访谈等,对各村种植大户、养殖大户进行访谈,掌握第一手资料。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和各行政村,进一步压实属地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做到在源头上严防、在环节上落细、在方法上务实,护航麦田保护,确保夏粮稳产丰收,维护农民群众利益。积极实行网格化管理,守住田间、地块,开展全面摸底排查,严防毁麦、机械进村收割小麦青贮情况。

通过开设举报电话,宣传推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在镇村各站所设“办不成事”举报箱,开展广泛宣传,动员群众参与监督。

“如今,田间地头麦浪滚滚,长势喜人,丰收在即。我们将持续加强对农业生产的监督检查,坚决扛稳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一经发现有毁麦行为,将迅速进行查处,严肃问责。”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