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太湖:紧盯“关键少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时间:2022-05-19 10: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队伍强不强,全看‘领头羊’,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既是我们监督的对象,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主体。”日前,太湖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到乡镇调研时强调。

2021年以来,太湖县纪委监委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坚持靶向思维,把紧盯“关键少数”作为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重要抓手,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强化日常监督,不断加大问责力度,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抓“关键少数”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协助县委制定出台《太湖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实施办法》《关于加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日常监督实施办法》等制度,形成“清单明责、督查促责、考核压责、失职问责、跟进改责”的工作闭环,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压紧压实。2021年,县纪委在深入调研全面梳理分析的基础上,向18个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发送提示函,督促开展信访突出问题集中整治,2021年受理信访举报数同比下降32.3%。对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考核排名末位的五类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始终把“关键少数”放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位置。

抓“关键少数”强化日常监督。立足监督首责,加强监督检查,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带头真抓实干、履职尽责。县纪委监委跟进监督2021年太湖重点工程“百日攻坚”行动,先后组织5轮次实地督查,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6个,约谈2家单位主要负责人,推动解决了105国道改扩建项目多个“肠梗阻”。跟踪监督“一改两为”“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和“百名干部服务重点企业”工作推进情况,督促推动为81家企业解决实际问题143个、省市领导公开接访45件交办事项全部按期办结。

抓“关键少数”加大问责力度。把“关键少数”作为党内监督的重点,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把问责作为管党治党利器,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对“关键少数”问题线索优先排查、及时处置,以管住“关键少数”带动管好“绝大多数”。2021年以来,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科级干部109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8人,涉及单位“一把手”18人。(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