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镜湖:让青年干部成为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时间:2022-05-16 08: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芜湖市镜湖区纪委监委始终将淬炼青年干部综合素养作为干部教育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不断为青年干部培养赋能。

党性基石锤炼,补足精神之钙。依托政治理论学习、廉政警示教育、谈心谈话、安徽干部教育在线专题学习班等,紧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等会议精神展开研讨学习,让线下“面对面”和线上“点对点”有机结合,及时了解青年干部思想动态,点亮青年干部理想之灯,发出信念之光。

岗位练兵实战,补齐能力短板。为帮助青年干部迅速成长,区纪委监委立体化展开“练兵实战”。向上选送干部参与办案,以案代训;向下安排纪检监察专员参与跟班学习,实操代练;选派干部参加巡察,发挥巡察熔炉作用……“结对子”“老带新”,让经验丰富的前辈“手把手教学”;“交任务”“压担子”,以办案协作区建设、室组联动工作为契机,安排多岗位轮训,让肩膀稚嫩的“新手”在实践中摔打。

学习交流常备,充实理论武装。学习是年轻干部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必由之路,区纪委监委致力于打造学习型模范机关建设。除邀请业务骨干交流分享工作积累外,鼓励青年干部走上讲台,分享自身成长经验,与“同龄人”一同成长;独创“两周一本工具书”为主题的“青年小课堂”在周六准时开课,新进人员纷纷结合“工具书”分享学习心得,从“要我学”到“我要学”,在比学赶超中进步。

“青年干部拥有着一往无前的勇气,但仍需修炼内功、增强韧劲。希望大家在当下‘甘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为贡献纪检力量筑基蓄力。”区纪委监委负责人在“青年小课堂”上对青年干部们提出要求。(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