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四前三督”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时间:2022-05-15 08: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这50万元真是一场及时雨,给企业在茶季来临前,提供了资金周转的帮助。”黄山市休宁县茗洲峰秀家庭农场负责人李浩激动地说。受疫情等因素的影响,李浩经营的家庭农场因资金周转困难陷入困境,黄山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在开展助企服务监督检查过程中收到企业求助后,及时会同有关部门协调金融机构给予支持,中国农业银行休宁支行在开展评估后,授予企业50万元授信,缓解了企业发展的燃眉之急。

面对复杂、艰巨、反复的疫情防控形势,黄山市纪委监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四前三督”,压实“四方责任”,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主动做到“四个前”。“超前”谋划安排,围绕疫情防控重点,及时制定下发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清单,督促各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靠前”监督检查,深入防控一线,实地了解掌握全市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高铁站、集中隔离点、冷链仓库、高速收费站、校园等地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及时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提前”教育提醒,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上,就工作作风和纪律规矩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提醒,督促落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的四方责任,同时就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开展教育提醒,督促落实疫情防控领导责任。“查前”室组联动。检查前聚焦重点环节,由监督检查室与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以及市疫防办共同制定监督检查方案,形成工作合力,提高防控质效。

突出抓好“三项监督”。聚焦提升思想认识抓监督,督促各单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强化督查问责,对失职失责者及时依纪依规依法查处、严肃问责。聚焦维护群众利益抓监督,督促12345热线、信访局认真做好群众来电来访接待工作,做到群众反映问题快速响应、高效办理,实实在在帮助群众解决问题。聚集优化营商环境抓监督,督促市政府办印发《黄山市加大稳企增效力度实现良好开局若干政策》,围绕融资支持、稳岗支持、产业支持、为企服务四大方面出台10条具体政策,推动做好项目推进、要素保障等工作,切实解决好企业生产经营困难。

“市纪委监委将进一步督促党委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落实落细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为打赢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场硬仗贡献力量。”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