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紧盯“学练考干”  提升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素能

时间:2022-05-14 07: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节课让我获益匪浅,在如何提高精准处置问题线索方面提供了很多行之有效的办法。”在视频学习会后,亳州市纪委监委一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如是说道。

亳州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青年干部培养,紧盯“学、练、考、干”等方式,强素质提能力。

把握“学”字,奠定业务基础。持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打造学习型机关,制定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制度、干部学习考评制度等,激发强政治、学业务、练技能的自觉性主动性。举办“谈纪说法”大讲堂,结合典型案例,以案说纪、以案说法。大讲堂举办以来,共开展56期,累计参加培训12014人次。

抓好“练”字,提升实战能力。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围绕“谈话、笔录、取证”技能,通过理论教学、模拟演练、参与实战、研讨互学等方式,提升青年干部的实战能力,打造专业化人才。精心挑选代表性较强的信访件作为实战训练内容,由办案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任指导教师,对青年干部进行“手把手”指导教学,培养执纪审查业务能手。

紧盯“考”字,激发学习动力。围绕党的创新理论及党纪党规、法律法规知识,组织开展闭卷测试,检验青年干部理论业务学习的成效,切实达到以考促学目标,激发干部学习动力。今年以来共有735人次参加测试。

坚持“干”字,积累监督经验。疫情防控监督一线,亳州市纪检监察机关按照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发挥自身带头示范作用,组织青年干部深入一线开展“嵌入式”监督,推动监督力量上下联动、横向贯通,深入农贸市场、商超、医院、高速路出口等重点场所和重点部位明察暗访,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深落细,让青年干部在一线得到锻炼,积累监督实战经验。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强化青年干部作风建设,不断让其在学习和锻炼中提升。”亳州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