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徽省直机关:服务群众真情实意 服务企业求真务实

时间:2022-05-13 08:44    来源:安徽机关党建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连日来,安徽省直各单位以机关党支部为主体,广泛开展“为民惠企争模范”行动。广大党员、干部以有求必应的速度和真心真情的态度推动为民惠企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坚决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努力走在前、作表率。

迅速行动起来,科学制定清单。3月24日,省直机关工委召开省直机关“为民惠企争模范”行动动员会后,省直各单位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强力推进。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对标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结合实际制定“为民惠企争模范”行动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实施步骤和保障措施。各单位机关党支部聚焦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立足部门职能属性特点,紧扣“党建+信访”工作机制,紧扣部门法定职责,紧扣企业和群众的诉求、服务对象的需求及基层党员的要求,紧扣原创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原则,制定出具体任务清单。截至4月底,省直各单位共有1550个机关党支部制定了3100项任务清单。其中,信访事项类244件(占比7.87%)、惠企事项类1030件(占比33.23%)、为民服务类1249件(占比40.29%)、能力提升类577件(占比18.61%)。

真抓实干起来,着力推动落实。省直机关工委把“为民惠企争模范”行动作为2022年度机关党建重点工程,作为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创建模范机关的生动实践,摆在突出位置。成立工作专班,通过每周调度、月度例会、季度会商、下沉调研、搭建信息直报平台等多种形式,及时掌握动态进展,研究分析问题,督促工作落实。各单位机关党支部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拉高工作标杆,多措并举推动各项任务落实。省委办公厅综合调研室党支部围绕“一改两为五做到”开展工作调研,推动群众痛点难点问题解决。省税务局举办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围绕“为民惠企争模范党支部怎么干”开展深入研讨。省财政厅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查摆作风建设、作用发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短板,推动为民惠企更加精准高效。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建立问题线索排查联动机制,适时开展“暖心回访”,让群众感到写信真管用。省公安厅四处第一党支部推行被拐卖妇女儿童寻亲血样免费采集,推动被拐妇女儿童、失踪人员的亲人和来历不明妇女儿童的血样信息全部入库,帮助更多离散家庭实现团圆。省交通运输厅建设市场处党支部开展“送法律、送政策、送服务”进工地活动,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省数据资源局大数据中心党支部迭代升级“皖事通”,做到便民更亲民。省医疗保障局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处党支部持续推进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有效减轻群众看病就医负担。省科技厅资源配置与管理处党支部统筹科技创新资金2亿元,试点设立省级科技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池。省检察院各党支部集中开展守护“夕阳红”、守护“半边天”、助力根治欠薪、市场主体权益保护及“空壳公司”清理等5个专项监督活动。省统计局各党支部深入开展“统计服务千企”活动,服务乡镇(街道)552个,企业3064家,帮助企业解决各类实际问题1214个。合肥海关各党支部开展“访百企、解难题”“合畅2022”专项活动,调研企业242家,开门接访企业69家,对765家企业开展“送策上门”政策解读,帮助企业解决难题251个。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各单位机关党支部积极响应省直机关“战‘疫’进基层”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先后组织3万余名党员干部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开展两码查验、体温测量等志愿服务,全力支持基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典型选树起来,营造浓厚氛围。省直机关工委在安徽机关党建网(微信公众号)、《七月风》等自有媒体开辟专栏,遴选编发专题信息20余期180余篇,推介交流省直机关“为民惠企争模范”行动的经验做法。新华网、“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旗帜网、安徽日报客户端、中安在线等媒体对该项工作进行了报道。为发挥典型引领、示范带动作用,省直机关工委会同省委组织部在全省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一改两为’支部/党员见行动”主题信息征集展示活动,集中反映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为民惠企争模范”行动等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激励党支部提升组织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状态提起来、把劲头鼓起来、把标杆立起来,推动在全省上下形成比服务、讲奉献、重实干的浓厚氛围,不断开创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局面。

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朱斌表示,为民惠企既要有真情实感,也要出真招实招。省直机关工委将坚决贯彻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强化督促指导,推动省直机关各党支部忠诚尽职、奋勇争先,着力把为民惠企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