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持续推动作风建设提升年走深走实

时间:2022-05-15 07: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15个项目,总投资333.5亿元,分别居全省第九位、第七位,均为制造业项目……”5月10日上午,铜陵市向2022年全省重大项目“云签约”活动交出一份亮眼成绩单。这份成绩的背后,是全市各级各部门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坚决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扎实推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取得的丰硕成果。

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开展以来,铜陵市委市政府聚力“五攻五争”,建立“1+5+N”工作推进机制,活动办牵头统筹,市纪委监委机关、两办督查室、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协助推动,市直各单位、各县区协同配合,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全面对标对表省辖市一季度工作重点调度指标、省辖市目标管理绩效考核指标、省辖市领导班子党建考核指标和系统行业内考核评比指标,全面摸清底数基数,精准排查短板症结。同时针对找出的问题、差距,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刻剖析根源,扎实推动整改。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各单位共查摆“六个不”方面问题348个,制定整改措施498个。

发展总会遇到困难和问题,发展的过程,就是克服困难、解决问题的过程。市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领导小组深入推进“清家底、明位次、争进位”专项行动,对照179条省创优营商环境对标提升举措,逐项细化分解,制定工作措施,明确责任单位、完成时限,确保落实到位。同时,对全市重点项目疫情后开复工情况开展实地督查,狠抓重点项目开复工日调度。推进信访工作提质增效,用心用情办理为民办实事事项,打通快速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项“最后一公里”,增进群众获得感。聚焦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梳理谋划2022年28项为民办实事事项,以市委市政府1号文件印发实施。建立高频事项周末轮岗制度,不动产登记、市场监管、公积金、交通运输、人社、医保、公安等9个高频即办窗口做到周末服务“不打烊”。整合全市35条便民热线,统一归并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实现一个号码、一站式服务。

抓落实贵在求真较真。问题矛盾面前,如果绕着走、甚至掉头跑,只会离目标越来越远。今春,铜陵遭遇新一波疫情袭击,不少企业发展也深受影响,其中安徽玉堂新材料科技公司一度陷入融资难困境。正当企业犯难之际,枞阳县纪检监察干部多次上门问需,并积极和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帮助解决了物资运输不畅等难题,税务干部还上门服务让该企业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10万多元。公司负责人疏红桃感叹,“干部作风大变样,真心把企业事当做自己家事。”

“作风建设树形象、提正气,关系着人心向背和事业成败。”枞阳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昊称。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把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纳入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开展靶向监督,并在县主流媒体开设《民有所呼,我有回应!》专栏,大力拓宽监督渠道,倒逼服务效能再提升、营商环境再优化。

作风建设的改进,不仅让企业和百姓有了获得感,更让铜陵成为投资兴业的热土。“无论是土地前期批复供给,还是环保、开工等手续办理,铜官区各级各部门提供了‘营养师’式服务,确保企业及时开工。”铜陵天海流体控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从伟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在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中,铜官区积极抢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以优良作风服务企业、推动发展,区四套班子领导实行项目包保联系,每月定期听取各领域企业家意见建议,把服务做在企业最关键、最急迫、最要紧的地方和时候,有力推动一批项目在铜陵再发展、再建设。据初步统计,今年前四个月,全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3.03亿元,同比增长5%。其中,省重点工程完成投资33.4亿元,完成率48.5%;开工项目13个,完成率59.1%;竣工项目8个,竣工率47.1%。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实现“四创两高”“四个倍增”没有捷径可走,惟有转变作风、脚踏实、真抓实干,方能在全省大考中交出高分答卷。“下一步,将紧扣‘力拼二季度、确保双过半’目标,进一步建立完善常态化督查督导、推进落实机制,滚动查摆‘六个不’方面问题,加强对‘清家底’专项行动成果动态调度和结果运用,督促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实做细推动争先进位、实现四个倍增、优化营商环境、化解信访矛盾、办好群众有感的实事等5大类39个具体抓手性事项,以真心办真事,以实干赛实效,奋力实现争先进位,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