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来安:体验式监督 助推营商环境“优上加优”

时间:2022-05-13 17: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多亏了你们的协调,引进科技副总解决了技术方面的燃眉之急,公司开发的‘球面扫描架实验系统’项目顺利通过验收!”近日,经纬装备科技公司负责人吴成俭高兴地向前来回访的来安县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干部表示感谢。

此前,来安县纪委监委相关督查组走访企业时发现,多家企业面临高层次人才缺乏制约技术突破的困难。针对这一情况,县纪委监委及时组织协调人社、教体、科技等部门研究解决举措。在监督责任和主体责任的同向发力下,该县通过科研项目、科技副总、产学研合作、产业链协作等形式引进各层次人才45人,有效缓解了部分企业人才、技术方面瓶颈。

企业痛点难点就是纪检监察工作切入点。来安县纪委监委结合“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立足职能定位,分类建立问题台账,按照所属行业、职责权限等移交相关部门,通过发放整改督办单、定期回访等方式,压实相关职能部门主体责任,督促尽快落实落细举措,逐项逐条破题解难。今年以来,走访企业355家,收集问题175个,已解决161个,帮助企业兑现各类奖补政策1984万元、解决资金需求1.2亿元。

营商环境优不优,行政服务最能体现。县纪委监委直面行政服务中办理慢、程序繁琐、多头跑等企业反映强烈的问题,化身企业工作人员,对惠企政策落实、行业管理服务、干部作风转变等开展体验式监督,督促职能部门进一步优服务、提质效。“你好,我们公司想要申请服务型示范制造企业,请问怎么办理?……”在县政务中心综合服务窗口,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化身图强文具行政部人员咨询问题,设身处地感受窗口人员的工作作风,发现一定程度上存在事难办问题。在监督推动下,县政务中心率先开设“办不成事”窗口和投诉专栏,推行365天“不打烊”服务,县住建等27个部门打通审批业务系统,构建覆盖全县的政务服务互联体系,审批时限同比缩减20%。

“营商环境‘优’无止境,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力度,以严实作风为打造‘来·安心’一流营商环境保驾护航,为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新动力。”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