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太和:聚焦“一改两为” 监督助力疫后复工复产

时间:2022-05-13 15: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太和县农产品销售固定摊位旁,前来购买香椿的人络绎不绝,大家自觉排队,佩戴口罩砍价议价,香椿生产大户正全力抢抓香椿上市关键农时,全力以赴保丰收,竭尽全力降低疫情带来的损失。

“感谢纪委的同志,前几天疫情影响加之气温回升,我们的椿芽找不到人工采摘,眼看椿芽产量不保,那会儿真是心急如焚,上周碰到县纪委执纪督导组的同志,向他们现场反映了我们的难题,没想到这么快就有了回音,我们的椿芽已经陆续走向市场......”太和县香椿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虎面对县纪委监委督导指导组开心地说道。太和香椿是安徽省名特产品,常年种植实现产值2.5亿元,香椿芽加工产品销售额达3.5亿元。据了解,目前,太和县生产类、建筑类等行业企业正有序复工复产。

为帮助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太和县纪委监委聚焦“一改两为”,监督助力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因时因势调整监督重点,下沉一线监督,广泛收集企业亟需解决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督促党委政府履职尽责,协调解决企业的“痛点”“难点”问题,助力企业常态化疫情防控、高质量生产“双赢”。

“园区‘一企一策’差异化防控措施如何执行的?专供企业车辆使用的运输中转站推进如何?有没有遇到公职人员刁难?”自该县稳妥推进复工复产以来,纪检监察干部纷纷下沉项目、园区、企业、工地一线,聚焦“一改两为”强化监督检查,深入企业查难点、走访民情查痛点、跟踪问效查堵点,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为拓宽问题收集面,该县纪委监委不仅督促纪检监察干部“下访”找问题,现场查找解决问题,还在暂停接待群众来访期间,借助“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平台,及时公布信访举报电话,畅通企业群众问题反映渠道。

为增强监督检查的针对性,县纪委监委聚焦“一企一策”差异化防控措施和主管部门对行业领域的监督管理主体责任,通过下达纪检监察建议书、发放督办函等方式,压紧压实部门主体责任,推动全县各级各部门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保障作用,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此外,县纪委监委加强协调配合,强化部门联动,发挥“室组地”监督优势,整合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监督力量,督促复工复产企业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加强对员工的防疫宣传教育管理,适时组织开展员工核酸检测,设置应急隔离间,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环境消杀等防疫措施。

“我们聚焦‘一改两为’精准稳慎有效实施监督,以实际行动强化作风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复工复产政策举措落地见效,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快速重振。”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