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含山:“一点通”让村务更阳光

时间:2022-04-29 08: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含山县仙踪镇葛集村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公示了低保发放名单,有细心的村民发现,该村喻某某、丁某某已不在名单中。

去年12月,含山县纪委监委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收到投诉,反映仙踪镇葛集村低保户喻某某、丁某某不符合低保资格。县纪委将此投诉件转交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并进行督办。经核查,喻某某、丁某某不符合低保标准,两人低保资格随即被核销。相关干部履职不力、作风不实问题,也在调查核实中。

县纪委监委以此问题为鉴,向县民政局和仙踪镇下发工作交办单,要求全面排查违规办理低保、核销低保不及时等问题,确保低保发放公平公正。

去年9月以来,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统一部署,“监督一点通”平台在全国部分地区开展试点工作,马鞍山市含山县是全省首批平台建设试点县之一。

据了解,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是面向基层群众,提供公示信息查询、群众投诉受理服务的平台。县纪委监委结合本县实际,对包括集体“三资”管理、惠民资金补贴在内的5大类37项监督服务事项在平台进行公开。群众通过微信扫码进入,可随时随地反映问题、查询村务信息、了解办事流程。

“平台试运行以来,全县镇、村两级在平台公示各类信息1684条,处理群众反映事项85条。我们对每条监督服务事项都绘制了流程图,确保群众看得懂、用得上。”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孙曦冉介绍道。

为进一步提高办理满意度,县纪委监委制定了《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投诉事项处理流程(试行)》,规范登记、转办、答复、审查四个处理步骤,及时答复群众反映的问题,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

“平台公示的内容很全面,有什么想查询、想反映的,微信扫下‘二维码’就行,非常方便!”春节期间,仙踪镇东洪村纪检委员葛吉云主动上门,向返乡群众宣传“监督一点通”平台。

为进一步强化“监督一点通”平台的宣传推广,县纪委监委整合全县10余家官方微信公众号、网站投放宣传插图,利用镇、村广播循环播放宣传音频,在镇、村为民服务大厅等场所放置宣传挂图、张贴宣传画,向群众发放宣传折页4万份,在全县范围内进行立体化、全方位宣传。截至目前,平台群众端访问量已达92万人次。(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