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灵璧:监督“下沉” 为粮食安全“上锁”

时间:2022-04-28 17: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小麦苗势怎么样?最近县乡农业部门技术人员有没有来指导小麦赤霉病的防控工作?”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在向阳镇开展粮食安全专项监督检查时询问正在麦田田管的群众。

灵璧县纪委监委把粮食安全问题专项监督作为当前监督工作重点,迅速行动,采取“室组地”协作配合模式,统筹力量,成立专项督查组,深入村社、下沉田间,聚焦惠农惠民政策、技术指导等工作落实情况,抓实源头监管、抓紧链条监管,强化监督执纪,切实筑牢粮食安全根基。

“你们有无种子销售经营资质?是否销售‘三无’种子?是否销售禁限用和高风险农药?”韦集镇纪委在督查时向农资商铺负责人问道。县纪委监委以种子安全为“小切口”,通过实地暗访、入店倒查,以“工作提示+跟进监督”的形式,督促县农业农村局、县市场监管局等职能部门加强对种子、农药、肥料等物资进货渠道、销售台账的监督检查,进一步规范农作物种子的经营行为和市场经营秩序,确保全县农户买到放心农资。

“镇里的农技人员常来给我们指导小麦生产田间管理,帮了大忙,今年的小麦长势好,我们能安心地投入生产……”黄湾镇单营村村民老刘笑呵呵地对实地督查的纪委干部说。县纪委监委督查组深入实地,跟进监督、精准监督,以“督促、推动、纠偏、问效”组合拳,有效监督小麦“一喷三防”农药肥料采购、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资金发放等情况,重点检查有无弄虚作假、虚报冒领等问题发生,确保惠民政策及时落地见效。督导县乡农业部门扎实开展“一喷三防”工作,督促农业科技人员深入田间帮助群众开展小麦病虫害防治,切实当好粮食安全“卫士”。

“民为国基、谷为民命,粮食安全是最基础的民生工程。我们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紧盯服务农业生产、惠农惠民政策落实,强化监督执纪,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为粮食安全生产‘保驾护航’。”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