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严格对照执行操作办法 确保不折不扣执行到位

时间:2022-04-28 10: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4月26日下午,铜陵市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赵乐际在湖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国家监察委员会最高人民检察院首次联合发布5起行贿犯罪典型案例,以及省纪委监委有关操作办法等主要精神,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铜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洪建春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领会精神实质,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实际深刻领会、系统理解,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大局上想问题、办事情,找准职责定位,强化政治监督,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实际行动体现忠诚履职、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把握政策要求,精准打击行贿行为。深刻把握行贿问题的政治危害,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政策指引作用,进一步提高打击行贿的精准性、有效性,推动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坚决斩断“围猎”和甘于被“围猎”的利益链,坚决破除权钱交易的关系网。聚焦案件管辖、证据审查、案件移送、涉案财物处置等方面,加强与检察机关的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有效预防行贿犯罪,提升惩贿治腐的综合效能。

会议强调,要严格制度执行,着力强化内部监督。聚焦省纪委监委操作办法,逐条认真学习,梳理各项任务,压紧压实责任,严肃办案纪律,严格对照执行,确保不折不扣执行到位。紧盯关键节点、薄弱环节和容易出问题的地方,加强对审查调查权力运行的监督和约束,督促审查调查人员规范正确履职,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