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南谯:通报曝光强震慑 拧紧“战疫”责任链

时间:2022-04-28 10: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连日来,省内外疫情呈现多点散发严峻态势,南谯区纪委监委坚持督战并举,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在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的同时,对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人和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形成震慑效应。

“我们把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作为当前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决策部署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紧盯外防输入、社区防控、监测预警关键环节靠前监督,以通报形式持续督促各地各部门压实压紧责任链条。”该区纪委常委陈菊表示。

据悉,南谯区纪委监委制定《常态化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方案》,成立3个专门督查组,紧盯商超、学校、旅游景点、居民小区等重点场所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与当地效能办、疫指办等联合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树立严实作风,见人见事见细节,以连续通报形式督促相关问题整改到位。

截至目前,疫情防控督查组累计开展专项监督80余次,现场反馈整改问题251个,单独或联合下发工作通报28起,其中问责类通报2起,责令作出书面检查1人。

“4月24日下午,实地走访督查发现部分社区存在居家隔离人员外出现象,如永乐社区宋某某自行外出,中都社区辖区部分酒店住宿人员存在自行离店或信息错误等现象。”当晚八时三十分,龙蟠街道纪工委书记王陶乐顾不得吃晚饭,就及时印发该街道第12期《疫情防控督查通报》。

“奇点烧烤当晚露天聚集了6桌人,由于场所较小,人员较为集中,但没有党员干部参与。”4月19日晚,腰铺镇纪委以工作群形式通报疫情期间聚餐、聚集现象专项督查情况。

同时,该区纪委监委变“单兵作战”为“兵团作战”,充分整合人员力量,发挥11个镇(街)87名村(社区)纪检委员贴身监督优势,督促各地各部门认真落实居家隔离人员管控、非必要不离主城区、喜事缓办丧事简办、“五包一”等措施,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参与湖心雅苑小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深入住建交通局、教体局、卫健委等重点部门督查相关单位履职情况。

“当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督查,督战并举,对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持续发挥震慑效应。”南谯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