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徽州:紧盯共性问题,深化巡察成果运用

时间:2022-04-28 15: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在这一轮巡察中,发现在项目、党建等方面仍然存在一些类似问题没有根治,说明整改成效还不够明显。”徽州区委书记在听取七届区委第一轮巡察综合报告时指出。近年来,徽州区坚持发现问题和推动整改并重,在全区开展巡察共性问题前置整改工作,把解决共性问题、重点领域问题与完善制度机制结合起来,不断深化巡察成果运用,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紧盯共性问题,用好巡察建议。为确保共性问题整改到位,每轮巡察结束后,立即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提炼同类、同性质的问题,形成《共性问题清单》,并向有关职能部门发出《巡察建议书》,并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查。今年以来,梳理细化《共性问题清单》38条,发放《巡察建议书》3份,要求全区52个单位对标对表开展自查自纠,推进整改问题238个。

紧盯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在全区范围内持续开展自查自纠、专项整治和专项治理,推动解决了财务管理、办公设备采购、工程项目招投标、外聘人员管理、村集体项目审计不规范等11类共性突出问题,建立完善制度37项,特别是在全市创新成立了“区会计服务中心”,对全区104个核算单位实行“一个中心”集中核算、“一个口子”有效监管,切实发挥降低行政成本、提高核算效率、保障资金安全、源头预防腐败等多重效应。

紧盯源头管控,提升巡察质效。强化源头治理,坚持共性问题“未巡先改”,要求各单位在巡前把共性问题前置整改作为强化自我监督的举措,提前查找问题症结,及早纠正,规范运行管理。要求各单位对查摆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巡察时对该单位实行发现问题与自查自纠问题“双对账”,如有问题未整改到位,或出现反弹的,深入查找分析原因、厘清责任,提出处置意见。

“紧盯共性问题前置整改是巡察过程中的有效举措,对避免问题的积重难返、久治不愈有很好的作用。同时也提升了巡察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区委巡察办负责人如是说。(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