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砀山:推深做实问题底稿制度 保障巡察规范科学精准

时间:2022-04-28 14: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份问题底稿需要进一步补充完善,报告中的每一句话、每一个问题都要有据可依,巡察发现问题要实事求是,不能用新规套旧事。”日前,在组办会商时,砀山县委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就巡察发现问题底稿提出具体要求。

近年来,砀山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积极探索完善《巡察报告问题底稿管理办法》,明确底稿编制的基本要求、主要内容和方法步骤,划定巡察组承办人员、副组长、组长责任,对履职不到位导致不能如实报告巡察情况、因工作失职导致主要材料缺失损毁等情况造成严重后果的,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切实做到巡察报告底稿过程有记录、问题有依据、结果可查询。

砀山县委巡察机构严格落实巡察报告问题底稿制度,着力解决巡察报告问题底稿支撑材料不完整、关键信息不明确、难以溯及过往等问题,用规范、精准的巡察报告问题底稿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促进巡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

县委巡察办持之以恒对问题底稿审核把关统筹,在巡察组驻点期间即对重点问题底稿制作情况进行跟踪了解,查看是否坚持实事求是、内容真实、材料完整、结论严谨的原则,强化巡察组责任意识;驻点结束前,分组召开巡察报告组办会商专题会,对巡察发现问题进行会商研究,着重分析发现的问题是否符合实际,反映问题的程度是否精准,对问题的定性是否有政策依据,问题指向的责任是否准确,并对问题底稿重点审核。

今年以来,巡察办结合组办会商,审核十五届县委第二轮巡察重点问题底稿80余份,反馈底稿制作不规范、支撑材料不严谨、关键信息不明确等问题16个,有力督促各巡察组进一步修正补充完善,确保巡察发现问题精准高质,为高质量撰写本轮巡察报告打下坚实基础。

“问题底稿作为巡察报告的支撑材料,既是巡察过程和结果的书面证明,也是回应有关质疑的有力证据。必须坚持推深做实巡察报告问题底稿制度,切实做到巡察报告问题与底稿事事对应、件件可查,确保巡察监督有凭有据、有迹可循,坚决维护巡察工作的公信力和严肃性。”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表示。(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