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凤阳:“室组地”联动监督 确保种粮一次性补贴精准落实

时间:2022-04-26 17: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大爷,今年家里共种了多少亩小麦啊?咱们村里可对一次性种粮补贴清册进行公示吗?”这是凤阳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板桥镇濠光村对当前种粮一次性补贴工作开展监督检查的一个场景。

今年以来,凤阳县纪委监委聚焦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政策落实情况强化监督,“室组地”联动逐级压实责任,紧盯种粮一次性补贴申报、补贴适用范围、发放标准、公开公示及补贴落实到户等各环节开展监督,确保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应补尽补,精准到位。

层层压实责任,把好申报审核关。由县纪委监委机关第二纪检监察室抓监督总责,协调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所辖区域、部门监督职责,共同推动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落实到位;县纪委监委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发挥监督“探头”作用,以抽查书面申请材料、入户核验等“嵌入式”监督方式,压实综合监督部门责任,督促县农业农村局正确履职,认真开展书面申请材料审核与实地核验工作,把好全县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审核的最后一道关口;各乡镇纪委挺纪在前,发挥属地监督优势,压实村委及镇相关部门责任,督促村干部、镇有关部门负责人认真把好补贴申请材料审核与实地核验的第一道关口,切实推动补贴政策精准落实。

同时,为进一步确保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政策精准落实,在补贴发放到户后,县纪委监委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还组织开展了入户抽查核验工作,深入群众家中了解其领取到的补贴数是否与应得数一致,以监督检查切实维护群众利益,防止基层权力滥用及微腐败现象发生。

据统计,2022年全县种粮农民13.4万余户,粮食种植面积149.7万余亩,共发放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资金2485万元。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已对17个乡镇(街道)近5.6万余户种粮农民的补贴申报情况进行了核查,发现问题6个,向责任部门反馈问题6个。

下一步,该县纪委监委将持续紧盯种粮一次性补贴政策落实情况及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强化监督,确保全县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落地落实,精准“贴”到位。(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