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砀山:巡察利剑惠民生 立行立改暖民心

时间:2022-04-26 15: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路修好了,路灯亮了,环境也干净卫生了,生活方便舒适多了,这县里的巡察组就是来听我们老百姓讲真话、给老百姓办实事的。”家住砀山县唐寨镇家和村的王大伯讲起身边的新变化如数家珍。

近期,十五届砀山县委第一巡察组进驻唐寨镇及所辖14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巡察,着力精准发现并有力推动解决群众关心烦心的焦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推动基层党组织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扫黑除恶、惠民政策落实等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巡察组进驻镇(村)后,积极拓宽发现问题渠道,根据反映情况从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入手,“巡”“改”并进,坚持把巡察成果运用作为解决突出问题、实现标本兼治的关键环节。“毛堂村断头路得到修整、侯口村损坏的路灯亮了、于集村的坑塘垃圾不见了 ”……一桩桩事例,一幕幕变化,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自己的事情有人管、有人问了,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有盼头了。

“看着镇里的农贸市场变得干净整洁了,村民在亮堂的路灯下开心地跳着广场舞,孩子们在刚硬化好的水泥路上玩耍嬉闹,一幅和谐美丽的乡村生活画卷呈现在眼前,工作的成就感油然而生。”巡察组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

砀山县委巡察机构坚持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有机结合,对巡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线索,定期汇总分析,凡是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相对轻微且能立即解决的问题,均列入立行立改问题台账,并向被巡察党组织下发立行立改通知书,要求被巡察党组织根据反馈的问题,找准问题症结,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时间标准,确保问题清零,全力解决好群众诉求。

“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见初心。巡察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解决群众的所怨所愁所盼,只有将巡察发现的问题转化为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巡察工作才能在基层开花结果,才能真正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表示。(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