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南:紧盯群众“急难愁盼” 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时间:2022-04-26 11: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头茬的2万多斤茄子已卖完,第二茬的两万斤左右正在销售中,感谢纪委的同志帮我联系了好的销路,现在心里踏实了。”正在大棚内劳作的阜南县柴集镇张大庄村后刘庄菜农徐战士见到回访的镇纪委书记刘小彬时由衷地感激道。

前些天,徐战士还在为自家种植的4万多斤茄子的销路犯愁。柴集镇纪委工作人员在入户调研春耕生产政策落实情况,了解到徐战士的难处后,立即向镇党委、政府反映情况,帮助联系销路,及时将滞销的头茬茄子卖出去,剩余茄子也联系好了商家。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县委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会议精神,立足职责定位,组织人员走村入户,认真梳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征集群众意见、建议和诉求等,督促、协调有关部门及时解决群众烦心事、忧心事。

为确保“一改两为”要求落地见效,该县纪委监委下发《关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一改两为”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的通知》,加强日常监督检查,锲而不舍纠“四风”,开展重复举报专项治理,及时发现、查处损害群众和企业合法权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窗口单位是服务企业群众的重要平台。该县纪委监委围绕群众反映的痛点、难点,组织相关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对窗口服务单位进行2轮明察暗访,着力解决窗口单位工作人员服务态度生硬、业务能力不强等问题。针对督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及时下发督办函,督促相关部门整改落实,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不断提升治理效能。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充分运用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举报平台,及时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网址和来信地址,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并认真落实领导约访、带案下访等制度。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先后包案21件,开展带案下访和群众约访76次,有效推动疑难信访件的办理,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我们将立足职能职责,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在群众关心的‘小事’上用力,持续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