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南陵:依托平台力量 打出监督保障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发展的顶格战法

时间:2022-04-26 08: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面对基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我们要切实树立平台思维,广泛借助平台力量,整合监督资源,打出监督保障执行的组合拳。”2017年以来,南陵县纪委监委致力打造村级小微权力监督平台,建立完善四大体系建设,坚持动态更新,全程接受监督,取得很好的工作成效。截至目前,该平台共对32项权利事项进行全程监督,点击量达83万余次。

当前,全省上下正大力推动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建设,如何将该事项纳入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是当前的一个全新课题。该县纪委监委落实“解题需先读懂题”的工作思路,对监督保障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健康有序发展提出了一系列工作计划和部署要求,主要负责同志实地走访调研,对合作社在发展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廉政风险提前思考、提前谋划。

“第一步就是要把该项工作纳入小微权力平台监管,确保合作社起步就接受监管,从源头上就规范起来。”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在调研中强调。目前,全县共组建党组织领办农民专业合作社32个、供销合作社8个,其中市级试点3个、县级试点12个。县纪委监委已全部跟进对接,在村级小微权力平台中新增该权力事项,组织村纪检委员全程参与,推动各合作社有序将运营中资金往来、资产资源管理等信息录入至平台,实时动态更新,确保全程公开。

借助平台力量,实现“扁平化”管理。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2021年在安徽试点,有力推动基层权力运行透明化、规范化、公正化。“我县虽然不是试点县,但我们要有起步就要超车的决心,要有从‘旁听生’到‘正式生’再到‘上进生’的基础积累”。提前学,2021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组织业务人员分4批次赴萧山、建德等先进地区学理念、学建模、学数据,赴市内试点县区学流程、学操作。提前做,邀请业务公司共商智慧监督平台建设数十轮,梳理出权力事项30余项,组织业务部门整理事项政策依据,制作工作流程图。

“现在已将监督保障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事项纳入村级小微权力平台监管,下一步就要提前谋划如何将该权力事项无缝对接、全面纳入至‘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中去,发挥好平台群众投诉处理机制作用,让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随时随地通过手机都能看到关于合作社在运行过程中的信访举报问题,改变以往信访举报需层层上报的繁琐流程,真正做到‘扁平化’,省去中间环节,让监督更有效、更直接。”该县纪委监委业务工作人员说道。(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