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灵璧:监督“常在线” 力促用心服务“不断线”

时间:2022-04-21 10: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无人机在绿油油的麦田间来回低空穿梭,飞过之处水雾弥散,洒落在青青的麦苗上,农工站的科技指导员们深入田间地头正在指导喷防工作……春忙正当时,群众需求无小事。灵璧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下沉监督重心,紧盯职能部门在履职尽责过程中是否存在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围绕“一改两为五到位”贯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以强有力监督推动为民服务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受疫情影响,部分春耕物资配送不及时,加上施肥方式不恰当等原因导致瓜苗长得慢、长势不好。”满心忧虑的朝阳镇瓜农老韩向上门走访的镇纪检监察干部诉说道。县纪委监委统筹县乡两级纪检监察力量,深入乡村督查,将困扰群众的难点堵点问题第一时间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出工作提示单,督促其紧扣春耕备耕关键节点,全面摸排并解决农户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县纪委监委实行春耕备耕问题闭环动态销号机制,督促职能部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为全县春耕生产提供坚实保障。在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推动下,朝阳镇农工站技术人员积极回应农户对科学施肥等方面的技术需求,根据季节气候、土壤土质、瓜苗长势等情况,为老韩“私人定制”施肥方案,并多次到田间地头手把手、一对一的指导,切实用“真心”服务换取百姓“放心”,用“技术指数”提高百姓“幸福指数”。

“今年这西瓜非常有盼头,现在正是坐果关键时期,有专家指导就是不一样,长势很好,真是多亏了你们……”面对前来回访的镇纪委干部,老韩开心地说道。

“群众事无小事,事事需用心。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下沉一线靶向监督,督促县乡各职能部门真正做到改进工作作风,当好群众的‘贴心人’,解群众之所难,纾群众之所愁,用实际行动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