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石台:“三管齐下”为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保驾护航

时间:2022-04-21 09: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开展中有遇到什么困难吗?还需要协调哪些部门会商解决?”日前,石台县纪委监委来到石台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现场调研走访,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及时疏通“堵点”“难点”。

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作为石台县迄今为止最大的单体投资项目,对促进石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项目“落地生根”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坚持“监督的再监督”原则,按照“压实责任推进度、从严监督促廉洁、全程跟进强作风”思路,成立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监督专班,聚焦项目建设的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为项目落地落实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强化日常监督,打好廉政风险“预防针”。紧扣廉政风险点,紧盯“关键少数”做实廉政风险提示,通过专题廉政谈话会、一对一走访恳谈等方式,督促项目筹备组及县直有关部门及时排查廉政风险点,制定风险防范措施。建立监督专班与项目建设主管单位定期会商机制,从纪法监督、业务监管方面共同研判项目建设中的廉政建设工作,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监督格局。项目可研性工作启动以来,监督专班前往县直有关部门督导调研,与部门“一把手”开展走访恳谈23人次。

紧盯重点环节,织密廉政监督“防护网”。紧跟项目建设进度,聚焦项目推进过程中容易滋生腐败问题的阶段、环节,及时梳理汇总堵点难点问题,精准发现和纠治问题,从源头上堵塞管理漏洞,推动形成“分析研判情况-发现问题苗头-提出意见建议-督促整改落实”的工作闭环。项目可研性工作启动以来,监督专班通过与县发改委、县林业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生态环境分局、县水利局等部门协调会商,推动解决项目临时用地报批、可研阶段征地实物指标调查、施工环境保障等3个方面难点问题。

加强警示教育,筑牢廉政思想“防火墙”。以开展“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作风提升年活动为契机,督促项目筹备组和县直有关部门相关责任人,通过提醒宣传、专题讲党课、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身边典型案例等方式,加强常态化警示教育,进一步拧紧干部职工思想“总开关”,教育引导他们从落马者的“痛悔泪”和“自画像”中品出苦涩,从“警世钟”和“活教材”中自我警醒,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截至目前,在项目筹备组和县直有关部门的通力合作和县纪委监委的“保驾护航”下,石台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可行性研究阶段三大专题报告完成审查,项目年度投资计划完成30%。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紧盯项目建设进展,坚持项目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为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顺利实施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如是说。(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