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既督又战,彰显纪检监察战“疫”力量

时间:2022-04-21 08: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3月份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和持续加大的防控压力,蚌埠市纪委监委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闻令而动,在加强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的同时,踊跃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以坚定的态度和严实的作风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坚决扛起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重任。

疫情就是命令,当好疫情防控“监督员”。市纪委监委机关抽调精干力量,组建6个疫情防控督查组,委领导领衔挂帅,冲锋在前,直插高速出入口、药店、医院、隔离点、社区、商超、快递点等重点部位,采取“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等方式,紧盯落地核酸抗原检测、扫码测温、隔离管控等关键环节强化监督检查,督促全市各级各部门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截至目前,共开展25轮督查,并对检查发现的100余个问题进行了双向反馈,责令限期整改到位。

防控就是责任,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党委有号召,纪检监察有响应。来自市纪委监委机关及派驻(出)机构的30名年轻纪检监察干部主动请缨,向“疫”而行,奔赴高速卡点等防疫一线进行24小时轮班值守。“战斗员们”平均每天有序引导往来货车100余辆,认真查验600余名入蚌人员安康码、行程码及核酸检测报告。同时,积极开展防疫宣传,耐心解释政策、说明道理,劝返从高风险地区来蚌人员,最大程度争取过往人员的配合与理解。

“我们还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迅速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组织在职党员30余人深入社区,协助开展防疫宣传、值守卡点、环境消杀、信息登记、引导答疑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当下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不确定因素仍然很多,哪一个环节放松就相当于给病毒留下‘突破口’。”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防控须臾不能放松,更不能“躺平”,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继续以慎始如终、毫不松懈的态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精准监督和有力问责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推动落实“四早”要求,坚决维护和巩固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蚌埠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