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颍泉:“纪”蓄力量 同心战“疫”

时间:2022-04-11 17: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目前小区人员管理社区是怎么要求的,该小区第二轮核酸检测多少人参与?”4月6日下午,颍泉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第一督查组深入该区东关社区督查静态管理执行情况。

疫情不解除,监督不松劲。面对这场疫情的“倒春寒”,该区纪委监委坚决贯彻落实防疫工作要求,立足职能职责,主动跟进,落实监督“全覆盖”要求,保障全区疫情防控“无死角”。

“我们根据防控形势动态调整监督方向、监督重点,真正实现跟进监督、有的放矢。”第二督查组组长表示,“当前我们要坚持紧盯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关键环节开展督查,不断压实各地各部门防疫责任,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为整合监督力量,实现精准监督,该区纪委监委及时调整工作重点,梳理出6个方面17项监督内容形成《疫情防控督查情况登记表》,由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开展全区疫情防控专项监督行动。聚焦管控人员核酸检测、场所管理、物资储备、宣传引导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采取“四不两直”“循环滚动”的方式精准嵌入全区机关单位、学校医院、隔离酒店、核酸检测点、养老机构、建筑工地、商超旅馆等重点场所开展“零距离”监督,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疫情防控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自4月3日以来,督查组累计开展检查5次,检查各类场所66处,对防控工作发现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

“全民抗疫,我自愿!我支援!”这是疫情当前,该区纪检监察干部的“硬核”发声。该区纪委监委坚持防疫督查与干部下沉“战疫”并举并重,在开展监督保障的同时,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向“疫”而行,既当监督员,又当“战斗员”,先后8名纪检监察干部主动请缨,深入基层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采样点维持秩序、为群众登记信息,对居家管控人员家庭情况进行摸排,安抚群众恐慌忧虑情绪,上门送生活用品、防疫物资,引导公众自觉遵守戴口罩、少聚集等防疫要求,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尽可能减少疫情对群众生活的影响,在抗疫一线展现了纪检监察干部的使命担当。

“疫情一刻不解除,监督一刻不松懈。面对新一轮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精准监督,力促一线监督‘天天见’,防控整改‘日日清’,当好‘监督员’的同时做好‘战斗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纪’蓄纪检监察力量。”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